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黑貓交朋友》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黑貓交朋友》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讀《小黑貓交朋友》有感

  星期天,我在網上找到一篇文章,我再三閱讀下,從中感悟出這樣一個道理。

  從前,在一座大森林裡,住着一隻小黑貓。小黑貓剛生下來,媽媽就去世了。可憐的小黑貓沒有親人,只能靠媽媽以前存下的食物來維持生活。

  有一天,小黑貓離開了它的那間破爛不堪的小木屋,獨自在森林裡漫步。走着走着,小黑貓突然看見一隻漂亮的蝴蝶飛過來,小黑貓驚奇地問:“你是誰呀?為什麼飛這麼快?”蝴蝶解釋道:“我是小蝴蝶月月,我要找我的好朋友蘭蘭一起去採花。” “好朋友是什麼呀?”沒等小黑貓問完,蝴蝶已經飛走了。

  帶着“交個好朋友”這個問題,小黑貓先後找到小白兔、小鳥媽媽做朋友,但是,都被他們——拒絕了。後來,森林裡鬧鼠災了,小動物們被鬧得雞犬不寧,小黑貓得知后,主動幫助它們除了鼠害。小動物們為答謝小黑貓,大家一起給小黑貓蓋起了一間漂亮的新房子,從此以後,小黑貓有了許多朋友,天天都在與朋友們玩耍。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做事情不能因為受到委屈或是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凡事都要堅決做完。有困難互相幫助,才能成為真正的朋友。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您正在瀏覽: 讀《小黑貓交朋友》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黑貓交朋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