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播下感恩的種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下感恩的種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畝田,用它來種什麼,種桃種李種春風……”每當聽到《夢田》,我就會想起樊老師,是她,教我們在心田播下分享、寬容、悅納……印象最深的是她用溫暖的手在我心中播下了感恩的種子。

  記得那是今年五月的第二個周日。放學前,“噠噠噠……”伴隨着有節湊的腳步聲,樊老師面帶微笑的走進了教室,只聽她用愉快的聲音問道:“同學們,知道星期天是什麼日子嗎?”“母親節!”同學們異口同聲的回答。“真聰明,那麼這一次你們要準備什麼禮物給媽媽呢?”樊老師接着問。頓時,教室里炸開了鍋,同學們爭先恐後的說著:“給媽媽送花。”“給媽媽炒菜吃”……這時,樊老師又追問道:“大家開動腦筋,想想怎樣的禮物更有新意,也更能表達你們對媽媽發自內心的愛。”同學們開始絞盡腦汁冥思苦想。我望着窗外凝神思考,初夏的風裹着香樟樹淡淡的清香飄進教室,透人心脾。樊老師見我們想的辛苦,便提醒我們:“母親節晚上,你們可以邀請媽媽一同散步,送她一縷清風,香樟花香,一彎新月,一顆星星……,這份禮物不花錢,卻用情用心,生活中小小的美好就能讓媽媽收穫感動和幸福。”聽着樊老師的話,同學們都露出疑惑的表情,這樣真的行嗎?我也將信將疑。

  母親節晚上,我約媽媽去散步,我送她一縷香樟花香,藉著月光,我看到媽媽眼睛里閃着幸福的淚花。原來,感恩重在用心,禮物不在華麗貴重,就是這樣不花一分錢,用心締造的一份真情才真正包含着對媽媽最真摯的愛。那一刻,感恩的“種子”在我心中悄悄發芽,長出了第一片“嫩葉兒”。

  桂子飄香,轉眼到了中秋。在家人團聚的晚宴上,我又一次想起樊老師的教誨,為了慶祝中秋節,更為了回報全家人對我的關心和愛護,我親手做了一道菜,不僅得到了全家人的讚賞,更讓他們倍感欣慰。因為我懂得了感恩。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畝田,用它來種什麼,種桃種李種春風……”樊老師播下的這顆感恩的種子會永遠綻放在我心中,隨着時間的推移會更加枝繁葉茂!

  無錫市積余實驗小學五年級:蘇航

您正在瀏覽: 播下感恩的種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下感恩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