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埋下希望的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埋下希望的種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埋下希望的種子》。  

  沉默了一個冬天的小草,在春暖花開時節,鑽出了土地,在春風的吹拂和春雨的滋潤下,顯現出一片青蔥。 

  也許,有人要讚美春風,正是春風才喚出了一片草色;也許,有人要讚美春雨,正是春雨讓萬物重視生機。但是,我的朋友,你可曾想過,如果沒有小草們一個冬天力量的積蓄,又何來那滿眼動人的光輝呢?如果沒有去年秋天落下的草籽,又何來那滿地蓬勃的青綠呢?你可能常常眉頭深鎖,抱怨機會遲遲不來,但是,你可曾為未來埋下希望的種子呢?  

  俗話說:“根深而葉茂。”既然你連種子也沒有,那就別說結果,就是連芽也不會有啊!此時,你也許並沒有成功,並不是一個星光四射的人,但現在航船才剛剛起錨,追求光明的彼岸並不遲,過去的事匯入時間之海,一去不回,那麼為什麼又要沉溺於其中,為什麼不能從頭來過?既然別人可以做到,你有什麼理由做不到呢?我們並不否認失敗的存在,但沒有哪一個成功者不曾經歷失敗。  

  機會是一個挑剔的客人,只有主人真心為他的到來做好準備,他才會和藹地敲開你的門。所以,不要做一個唉聲嘆氣,只會怨天尤人的人,而是應該問問自己:你努力了嗎?一切未來都由自己創造,世界上沒有永遠的失敗,只要你耐心地做好每一件事,只要你耐心等待。 

  卓越畫家達芬奇以畫蛋為基礎,終成一代宗師;傑出作家莫伯桑,十幾年不發表小說,只以習作為根,終為大樹;齊白石年輕時不善篆刻,刻苦練習,一擔礎石磨成泥…… 

  房子蓋得越高,地基越要紮實,也許你只能在不算肥沃的土地上,找到一塊合適的,把希望的種子埋下,用你的熱血、汗水澆灌它,你終能豐收。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上帝不會辜負辛勞耕作的人,那麼,從現在開始,用你的手,用你的心,把你那希望種子灑向田野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埋下希望的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埋下希望的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