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埋下希望的種子——節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埋下希望的種子——節約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現在我們的家園已經陷入了嚴重缺水的境地,每年有數萬人因缺水而死亡,又有數千萬人在缺水的環境中艱苦的生活。是的,人不能沒有水,水是維持人類生命的根源,人們節水的意識像街上破爛不堪的標語一般淡薄。但我們的地球不能再等了,生我們養我們卻被我們摧殘的地球母親,在向我們全體人類呼救!人類的大意正在把我們推向絕路。在我心中,節約就像春天田地的種子。很少有人發現它,但已經發現便給人無限憧憬,種子在土地里靜靜的等待着輕柔雨露的滋潤,和煦陽光的普照。 

  我做了個測試:用一容量為300毫升的水杯,把水龍頭開到最細,看一看多上時間能接滿一杯水。測試結果是:接滿一大杯水大約需要3分鐘的時間。 

  現在請你推算一下,照此做法,1小時會流掉多少毫升水?如果全國近3億少年兒童每人每天浪費300毫升水,那麼每天將會浪費多少毫升水?假如每人每天需要攝入的水分是1800毫升,那麼這些水可以滿足多少人維持生命的需要呢? 

  據我所知地球儲水總量13.7億立方公里,而淡水卻只佔其中的2.5%,淡水的68.7%又封存於兩極和高山永久性積雪之中,而地球上只有不到1%的可利淡水。可想而知,地球上僅有不到可利淡水,那麼我們中國的水資源佔有其中的多少呢?經調查,現在,我國水資源總約2.81萬立方米,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水資源不足2400立方米,僅為世界人均占水量的1/4,相當於美國的1/5,前蘇聯的/7,加拿大的1/48,世界排名110位,被列為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貧乏的國家之一。全世界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嚴重缺水,三分只一的人口的不到安全用水。90年代初,我國476個城市缺水城市近300個。看到這些驚人的數字,人們的內心難道就沒有一些觸動嗎?想一想吧,愚蠢的人們,我們是為自己着想! 

  雖然我們國家從總體上說經濟比以前有了很大的發展,人們的生活也富裕多了,但生活中還是應該提倡節儉。目前,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還存在着許多被人忽視的浪費現象。如果是發生在某些人的身上,或是及個別的現象,也許並沒有什麼,但如果我們把這些同我國擁有13億人口這個大背景相聯繫的話,浪費的情況將會是十分嚴重的!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人口的不斷增加,我門都不應該把自己的浪費行為看作是與他人無關的,要知道,或許在你不經意之間就已經損害了他人的利益,損害了國家的利益,也損害了子孫後代的利益。 

  大家都希望生活在一個鳥語花香,花紅柳綠的世界,而世間的萬物都需要水,沒有水就沒有生命。糊塗的人類啊,趕快醒悟吧!地球正在哭泣,正在呻吟,正在求助我們人類,現在補救也許還來的及,節約就像似一縷清風,他到過的地方,鳥兒在高聲歌唱,魚兒在快樂遨遊,小狗在歡暢蹦跳,它向我們撲面而來,為陳舊的思想註上新鮮的血液,但有人不喜歡它,你知道它的使命是什麼嗎?我告訴你,那便是讓不接受它的人喜歡它,讓喜歡它人實踐它,讓實踐的人弘揚它。為我們心中埋下希望的種子,使它快快發芽、長大、開花。

您正在瀏覽: 埋下希望的種子——節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埋下希望的種子——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