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雪,真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雪,真好!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一推薦優秀作文: 下雪,真好! 

  下雪,真好! 

  下雪啦!下雪啦!帶着一份欣喜,更帶着一份滿足,我對着這美麗的精靈大聲說:“下雪,真好!” 

  下雪,真好!下雪彷彿圓了我一個童話般的夢。我們這個年紀的人對雪是不陌生的。記得小時候,一到下雪天,我們就彷彿迎來了一個童話般的世界。那時的雪很大很大,整個世界都是白茫茫的,用“銀妝素裹”來形容絕不為過。於是我們便整個地沉入這個童話世界里。我們把雪當作我們的朋友,將它擬人化。於是雪在我們的精心妝扮下變成了一個個雪的精靈——或塗著紅嘴唇的雪姑娘,我們叫她雪公主;或堆一個神態活潑的哪吒,我們叫他雪哪吒;或堆個小貓小狗什麼的……其實我們也沒有什麼藝術創作天賦,只求個像樣就行了。我們圍着這擬人化的雪人兒或小動物,蹦着跳着,忘記了飢餓,忘記了寒冷,忘記了腿上那凍得疼疼的瘡。要知道,那時的我們肚子很少能有吃飽的,那時的我們衣服很少有能穿得暖的。那是個物質極為貧乏的時代。但就是那樣一個年代,我們擁有了很多很多的童真童趣。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在冬天很難見到那雪的精靈了。即使下,也是少的可憐,等到見了雪的影兒它就化得影兒全無了。於是,一到冬天,有很多的孩子盼望下雪,但他們很難見到雪,很難進入我們兒時那個童話般的世界。每每看到我的兒子對雪的盼望的眼神,我真的想對上蒼說:“上帝,你就給孩子一個童話般的世界吧!”今天,下雪啦!真的,下雪啦!我想,此時最為激動的就是這些孩子們。當然我們這些對雪有着濃濃情結的人也有一種莫名的激動在面部的肌肉上顯現出來。 

  下雪,真好!下雪啦,讓我將自己即時捕捉的一個個美麗的瞬間呈現給大家吧—— 

  她,我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反正她是個天真可愛的少女!她的臉在雪光的映襯下紅撲撲的。我真的難以形容她在雪地里給我們塑造了一幅多美多美的畫面。她的頭昂得高高的,她的眼睛睜得大大的,還有那眼神,是多麼神聖啊!她在看那一朵朵雪花如一個個精靈般地從天上飛到人間。她張開了雙臂,歡呼雀躍起來了:“小雪花,你真美呀!”一朵雪花飛入她的嘴裡,她欣喜地笑了:“這雪花,還是甜的呢!”這時,她看見了一輛停放在雪地上的桑塔納小轎車,她激動地跑到車前,在布滿雪花的轎車身上用她那雙清純的手寫下了“雪花,我愛你!”幾個字。尤其是那個感嘆號,很大。我知道這是女孩的真情流露,這也是我們這裡的很多孩子發自肺腑的對雪精靈的殷切期盼。 

  他,我更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反正他是一個我經常見到的精神病患者。每次下班回家的路上我總能見到他。今天,不知誰給了他一件厚厚的棉大衣。他不冷了,這是真的。因為不冷,他在這美麗的雪景中給我們留下了一幅更美的畫面!他滿臉的陽光,這是一般人學不來的微笑。他昂起頭看天上的雪花下着,而他的目光是移動的。當他看準的那朵大雪花出現一直到落在地上,他的目光是變幻的。“哈,寶寶,你下來了!哈,寶寶,你下來了!”他就這樣迎接着一朵又一朵雪花寶寶降臨人間。這時,一位六十多歲的大娘端來一碗飯給他吃,他很有禮貌地接過:“謝謝,大娘!”然後,他邊吃飯,邊在雪地里迎接着他的雪寶寶。看了這個畫面,我沒有了一點的寒意,我真的認為這個畫面的主題用“暖”字形容是很恰當的。 

  下雪,真好!我真的不知道明年的冬天,我們這裡能否再次迎來可愛的雪精靈,我相信會來的!

您正在瀏覽: 下雪,真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雪,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