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相遇在下雪的日子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遇在下雪的日子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相遇 

  雪花歡快而喜悅 

  但我沒有想到 

  又是雪花亂飛的冬天 

  我們說聲再見 

  雪花卻是憂鬱而悲烈

  ——題記

  在這以前,我不喜歡冬天,不喜歡雪。因為冬天是冷的,雪是冷的,沒有我的活潑和開朗。在那時我喜歡春天,因為她有像我一樣的生機,有像我一樣溫暖的陽光。總以為自己是最快樂的…… 

  在遇見你以後,我才發現,和你在一起是的快樂,超過了我的生機,超過了我像春天般溫暖的陽光。原來,和你相遇是的冬天也是這樣的美麗,本來冰冷的雪,變的清爽,變的舒適。因為你,我喜歡上了冬天,喜歡上了快樂的冬天……

  每到冬天,我都會在一個沒有人的地方,靜靜的站着,閉上眼睛,張開雙臂,感受着雪花落在身上的感覺,在雪中尋找着那份安逸,只有在你面前才能感覺到的那份安逸。這時,我就總會有一分衝動,想要融化在這紛紛揚揚的雪裡,然後化成一個雪精靈,隨着雪花的節奏,輕輕的起舞,配着雪獨有的魅力,舞出雪的優美與高雅,陶醉在着輕揚的每一片雪花里。我喜歡雪,就像喜歡你一樣喜歡雪。

  沒有想到,在我最愛的雪裡,同樣是紛揚的雪花里,你的背影,漠然消失在我的世界里,黝黑的背影帶走了我所有的歡樂,無盡的痛苦與悲傷代替了我所有的快樂。終於明白了雪的悲哀。在悲哀中,帶着憂鬱與不甘痛苦的起舞。沒有幽雅, 沒有快樂,只是用舞動的裙角訴述着所有的悲傷。雪,有的不只是悲傷,還有說不盡的壯烈。

  現在,仍然喜歡雪。不過,喜歡的是雪的悲壯,喜歡的是雪的那份含着悲哀的無奈。學習舞蹈,學習舞劍,穿着上窄下寬的裙褲,穿着緊身的上衣。舞……舞出雪的溫柔和無奈。

  一個人,靜靜的舞着,旋轉,跳躍,在無盡的悲傷中尋找着自己的那份歸宿。在悲哀中學會堅強,在堅強中忍受悲傷。所以,給自己起了另一個筆名叫舞雪。舞動着的雪精靈。有時我就會想,其實,精靈就是天使,是天使在人間的化身。因為精靈也會像天使一樣悲傷。

  身影恍惚 

  人影劍影 

  在紛飛的雪中相互交錯 

  是喝醉了的雪精靈 

  悲烈的起舞……

  ——尾記

  舞雪 

  2006年10月13日晚

您正在瀏覽: 相遇在下雪的日子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遇在下雪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