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廣西北流,按照我們的家鄉的習俗。過春節從臘月十二的年夜就開始了。

  小年夜這天,人們要包粽子,還要做年糕。第二件事是上街買鞭炮和玩具,貼近除夕就去買年畫了。

  到了除夕可真熱鬧!家家戶戶趕做年菜,貼對聯。掛燈籠。掛年畫等。男女老少穿起了漂漂亮亮的衣服。家家燈火通明,鞭炮和煙花徹夜不絕,出門在外的人們還要守歲。

  大年初一更熱鬧。一早,人們走出家門,到親戚或朋友家去拜年。同時,風景區。遊樂園。網吧等也更熱鬧了。大人小孩特別喜歡去遊玩。

  元宵一到,更是最熱鬧的時候。除夕很熱鬧,可是沒月光,元宵呢,恰好是明月當空。處處張燈結綵,整條大街燈火通明,家家的燈籠不一樣,有的是波璃的,有的是牛角的,有的是紙燈。宮燈,還有的燈籠裡面有叮噹作響的小鈴鐺呢。外面有燈,家中也有燈,走馬燈。紗燈。冰燈除了看漂亮的花燈。人們還會吃湯圓,湯圓有用紅豆沙做的。有的用花生做的。還有的用芝麻做的。吃元宵飯,人們預示新的一年快樂吉祥。

  一眨眼到了正月16日,春節就結束了。人們又開始了往常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