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石壕吏改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壕吏改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深秋的晚上,我借宿在石壕村一戶人家。家裡雖然很簡陋,但很乾凈,屋頂和牆壁早已裂開了縫。床上睡着一個臉色焦黃,啼哭不止的嬰兒,老婦人為我端來了一碗清水,讓我慢慢喝,老婦人坐在我身邊,向我訴說自己一家人以前雖然窮,但一家人都平平安安,什麼難關都闖過了,可現在,現在……老婦人用衣袖擦拭着眼淚。歲月的艱辛,早已在她面上留下道道痕迹,頭頂布滿了銀髮,額頭的皺紋和和眼角的皺紋都很重,她那兩道淡淡的眉毛下面,一雙眼睛布滿了血絲,一雙長滿了老繭的手上早已乾燥的裂開了道道血口,衣服早已褪了色,打了許多補丁。這時,從裡面走出來一位老頭兒,想畢就是這位老婦人的丈夫了。 

  我趕了一天的路有些疲憊,便早早的睡下了。 

  半夜時分,一陣雜亂的腳步聲,把我從迷迷糊糊的睡夢中驚醒。這麼晚了,會是什麼人呢?一會兒,就聽到咚咚咚的砸門聲,還傳出來粗暴的吼聲:"快開門,快開門!官老爺來了。"不用說,又是官吏來着人服兵役的。這時只聽老婦人小聲說:"你快走,從後邊牆上跳過去。"老頭緊張的說:"你可要小心啊,照顧好自己!"便慌忙的從后牆逃走。 老婦人去開了門,同時傳來官吏粗暴的吼聲:"你家男人呢?快叫出來。"老婦人哭訴道:"我三個兒子都被征去防守鄴城了。前兩天,小兒子捎信回來說,他的兩個哥哥剛剛戰死,他也是苟且活着,而他的兩個哥哥就永遠完結了。說不定哪一天他也……"老婦人的哭訴令人心碎。官吏吏打斷老婦人的話:“那你丈夫呢?他去哪了?” 

  我的丈夫……他…早已不在人世了。 

  “那你家裡還有什麼人?” 

  “現在家裡再也沒有一個人” 

  話還沒說完,嬰兒"哇哇"的哭聲響了起來。官吏抓到了把柄,喝斥道:"老東西,竟敢撒謊!家裡還有什麼人,如實招來! "老婦人不得已,這才說:"家裡確實沒有什麼人了,只有個吃奶的小孫孫,還有我的兒媳婦,也就是他的母親因為有了這個小孫子,我兒媳婦才沒有離去。 

  但她出入連一件完整的衣服都沒有”。我儘管年老力衰,但是請求你們讓我跟你們去,趕快到河陽去服役,還能夠準備早飯。 

  到了深夜,說話的聲音沒有了,似乎聽到有人在低聲哭泣。我天亮趕路的時候,只同那個老頭兒告別了。那老婦人已經被那差役抓去服役。

您正在瀏覽: 石壕吏改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壕吏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