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壕吏改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壕吏改寫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傍晚,夕陽還未落下。石壕村的天空,陽光沒有一絲紅色,但陽光卻又是金色的,照耀在近乎破爛的房舍,猶如鍍上了金邊一般,與殘破的房舍顯得分明。 

  杜甫來到房舍前,風打在杜甫的臉上,不禁將手搓了搓,又伸出一隻手輕叩房門,許久,門打開了,開門了的是一位老婦人,老婦頭戴着布巾,殘破的衣服,枯瘦的手,臉上卻有一絲笑容。杜甫投宿在了這家房舍里。 

  夜晚,大地死一般的沉寂,門外急促的腳步聲,讓人有種壓迫感。老婦的手放在胸口,似乎隨着心跳,和着腳步的節奏,顫抖。老婦轉身對正在床榻休息的老翁說:“老頭子,快從西牆出去,快!”老婦的臉上顯露焦急之色。老翁從床上蹦起,跨步想跳出西牆,跳出前,他回頭望着看着他的老婦,在夜晚的漆黑中,霎那間有什麼閃爍。 

  “砰砰……”門外響起了一陣敲門聲,聲音在四面回蕩,似乎是命運的宣判一般。老婦望了望西牆,老翁已去躲藏,長舒了一口氣,走出屋子,來到庭院,打開大門。 

  門外有十幾人,是官吏,老婦看着眼前的官吏,竟然一下子說不出什麼。“你家還有男人嗎?快點交出來!”領頭的手指着老婦,叫囂。老婦人手撫上臉龐,低低啜泣:“大人,老婦我本有三個兒子,都在鄴城防守,其中一兒捎信回來,兩兒已經陣亡了。” 

  夜晚的寂靜,老婦的啜泣聲回蕩。 

  “少羅嗦,”領頭的官吏不耐煩地用手點着手中的紅纓槍,“到底還沒有人?”老婦的哭聲禁止:“大人,真的沒有了。” 

  此時屋中,嬰泣吸引了眾人的注意,隱約還可以聽見女子的說話聲。 

  “你不是說屋中沒人了嗎?”官吏大聲地吼叫。 

  “老婦我還有一個在吃奶的小孫子,為了小孫子,兒媳不離不棄,出入竟沒有一套完整的衣服。”老婦的眼凝視着屋子,似乎通過牆可以看見打着補丁,喂着小孩的兒媳。 

  牆外的一角,大雨下着,似銀針落在地上,濺落一地,而這跟銀針,卻扎進了老翁的心裡,又從眼角慢慢溢出來。 

  “別跟爺??攏?涯愣?苯懷隼矗 憊倮舳窈鶯蕕廝怠 

  “大人,兒媳是孫兒的命啊。老婦我雖然年老體弱,但是可以給士兵煮飯。現在趕到洛陽,還來得及給你們做做飯。”老婦哭泣着。 

  “那就快走!”官吏上前帶着老婦便匆匆離開。 

  屋內,杜甫看着這一幕,兒媳聽着這一幕,孫兒不知這一幕。 

  夜晚,更深了,兒媳抱着襁褓中的孩子,低低哭泣。哭泣聲打破夜晚的寂靜…… 

  清晨,杜甫看着從外回家的老翁,一夜,老翁更加的瘦弱,淡然的眸子中,有一層霧,是晨霧,還是悲傷?

您正在瀏覽: 石壕吏改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壕吏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