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石壕吏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壕吏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我來到了石壕村,再次借宿一宿。我聞見附近有喊聲,我便從窗向外看去。只聽見“開門!開門!”老婦人扶着拐杖踉踉蹌蹌的去開門,這家的老翁翻過牆走了,幾個差役沖啦進來大叫:“你這個老太婆,想累死我們啊!叫你開門不開!你們家的男人都死光了嗎!找個活的男人帶出來!”差役叫得多麼兇狠!老婦人她哭得多麼悲傷!我聽到到老婦人走向前去向差役訴說:“我的三個兒子在守衛鄴城,為國效力,一個兒子叫人叫人個信回來,我的兩個兒子剛剛戰死。活着的人苟且活着,活一天算一天,可是死了的人不能能復活,就永遠玩了!家內再也沒有別的可以去當壯丁的男人了!只有一個還在吃奶的孫子了!”我不由地嘆氣。“這可惡的安史之亂!擾的百姓挺苦不堪!當今聖上太昏庸!”哎!

  建平中學西校六年級:孟鈺人

您正在瀏覽: 石壕吏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壕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