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寫《石壕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石壕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出場人物:老婦(婦)、差役1、差役2、兒媳婦(媳)、村民(民)

  布景:石壕村、一戶窮人家門口

  【幕起】——

  畫外音:差役到(敲門)

  役1:“有沒有人在家?(沒有聲音,衙役提高了說話的聲音,敲門的聲音也更響了)有人的話,快點兒出來。”

  (老婦上)

  婦:“來了,來了。請問兩位官爺有事嗎?”(婦彎腰低聲問役)

  役2:“你家裡的男丁呢?”

  婦:“回官爺的話,我的三個兒子已到鄴城去防守了。一個捎了書信回來,另外兩個兒子已經戰死沙場,能活下來的活下來,死了的已經回不來了”。(役聽了後生氣的又問)

  役1:“難道就沒有其他人了嗎?我們將軍等着用人呢!”(婦用衣袖捂着嘴,彎着腰,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婦:“官爺,實在對不起啊!家裡就剩個吃奶的孫子,還有我的兒媳婦和我這個老婆子了。我請官爺放過我孫子和兒媳婦,請官爺讓我去吧!說不定還能趕上給辛苦一天的將士們做頓早飯”。(婦說著說著,眼淚就嘩啦拉的下來了,兩個差役不知在一旁嘀咕什麼,過了一會兒,只見其中一個差役居高臨下地說)

  役2:“那也行,就你了,趕快走!”

  (婦用衣袖擦着眼淚又說)

  婦:請官爺行個方便,我跟家裡人打個招呼就走,行嗎?

  役2:(不耐煩)“真??攏?趺湊餉綽櫸逞劍∧憧煲壞悖?蝗皇奔渚屠床患傲恕?rdquo;(老夫站在門口對裡面低聲抽泣的兒媳婦說)

  婦:“兒媳婦,你多保重呀!別把自己和孫子餓下了,我走了。”

  (老婦說完又哭了起來,裡面的兒媳婦對老婦說)

  媳:“娘,您放心吧!”

  (這時,兩個差役大吼一聲)

  役:“快走!老太婆,哭什麼哭!”

  (說完,抓起老婦就走了)

  (差役、老婦下,村子里的兒童、女人上)

  畫外音:寂靜的石壕村中,忽然亮起了燈,原來是村民們都點起了燈,大家推開窗子,看向老婦寂寞而可憐的背影,都搖搖頭,嘆了口氣。

  民:“唉!”

  ——【幕落·劇終】

  新疆哈密石油第二學校初二:許琛凡

您正在瀏覽: 改寫《石壕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石壕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