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寫《石壕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石壕吏》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傍晚時,晚霞籠罩了整片大地,黑暗的社會折磨着每個老百姓。

  在石壕鎮的一個小村,哪兒的人們總是過着膽戰心驚的日子。當官兵過來抓捕家丁、年輕男子時,家中的女子面無表情,彷彿承受了一切痛苦。

  聽到官兵連夜搜查,老翁立馬跳牆,來不及帶些吃的食物填飽肚子。匆忙的老翁跳牆時,由於搬到一塊石頭,引起官兵的思緒,老翁不顧一切,撫摸着傷口離開了。

  官兵怒氣沖沖地吼道,似乎震動了一片大地。婦人受到驚嚇,神志不清地說到:“半夜不要影響別人休息。”官兵一怒,扇了老婦人一巴掌,老婦人痛哭着,哭的多悲苦。

  老婦人哭道:我有三個兒子,一個兒子捎信回來,身負重傷,另外兩個兒子為國效命,戰死沙場。存活的人苟且的活着,日子單調而毫無意義和價值。而死者從此離別人世,死得其所。家中在沒有別的男人了,只有還在吃奶的一個孫子。因為有孫子在,所以他的母親沒有離去。而是日夜守護着,想一個小天使守護精靈。老婦人年老體弱,為此只能由我與你們一起回營去,幫你們煮飯洗衣。

  夜深了,說話聲停止了,只聽見蟬鳴地叫聲,有人低聲地哭。天亮登程趕路的時候,老婦人就已被抓取服役。

  初二:賴培麗

您正在瀏覽: 改寫《石壕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石壕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