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剛剛開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剛剛開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剛剛開始

  中學是一個小學生憧憬而又嚮往的地方。當我還是小孩子時,走在馬路上看到哥哥姐姐們身穿着的藍白相間的校服,就有一種朦朧意識——這是長大的標誌。今年,我上初中了。當我從老師手中接過這一疊藍白相間的校服時,我明白了這就是我新生活的剛剛開始。

  摘掉到了胸前鮮艷的紅領巾,代替它的是一套寬鬆若大的藍底校服。滿是稚氣的臉也逐漸變得成熟起來。唯一不變是“學習”,它是小學、中學、大學三步曲中必不可少的環節,同時也是作為一名合格學生所必不可少的。而我呢?從原先小學的名列前茅落成了現在的成績一般般,原先全是勾勾的作業本,現在也開上許多紅色的“寶馬車”,即我們這裡的方言,紅叉子。回想起,小學時代的三好學生獎章,那時的春風得意,那麼輕鬆愉快,不費吹火之力,就憑一點小聰明,作業就能做得對對的,考試也覺得輕輕鬆鬆的。然而現在走老路線的我,卻怎麼也是行不通,作業本每一發下來,翻開一看,淚水不禁在我眼眶中打轉,哎!怎麼又是錯的。

  我像泄了氣的皮球,癱軟下來,甚至後悔來到這個學校,這個班級,但更多的還是自責。為了重新樹立起我的形象,我也要努力過,也可能是方法的不對,總是難以起步,未能有好轉,這不,英語作業發下來,打了叉子的地咋現在一看能知道怎麼做,是少了個“S”,數學作業發下來一看,是少了個負號……面對作業本和單元測試卷,我黯然淚下。我就甘心這80份嗎,就這成績還能實現我將來的宏遠理想嗎?“一、二次失敗沒關係,只要努力就會有進步的,這才是你新生活的剛剛開始”,媽媽的叮嚀又在我耳畔盪起。

  現在正值秋季,菊花開得正艷,楓葉變得更紅,在這個新的集體、新的環境里,我必須要脫穎成一個嶄新的我,擺脫舊的學習方法,拓展新的學習思路,我堅信生活就像一個剛剛學會走路的小孩,只要堅持走下去,一定會走得又快又穩。剛剛起步而失敗的我未必是件壞事,這也許是鞭策我前行的動力。正如故人曰:“故天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先知,勞其筋骨。”

  江蘇鹽城東台市東台市實驗中學初一:麗水湖畔

您正在瀏覽: 剛剛開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剛剛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