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說)天下無法(教師手記之447)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說)天下無法(教師手記之447)_1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小說)天下無法(教師手記之447) 標籤:天下無賊作文 手記作文 無法忘記作文 無法挽回作文

 

  我是一個打工仔,在一家玻璃五金加工廠打工,老闆是一個看上去和氣的人,不像大老總般富態,但也有點飽滿。

  我每天騎着自行車上班,是向別人花50元買的舊車,車停在垃圾廢料堆旁。可是有一天,我的車遭了殃。由於傾倒的廢料溫度高,引燃了旁邊的草堆,我的車被燒壞了,只剩下個框架。那天傍晚,天陰下來,似乎有下雨的預兆,風也起了,我想下了班趕緊回家,可等到了那裡一看,才發現我的車已經不能再騎,燒得很焦。我想起家裡的妻兒還等着我買菜回去做飯,着急起來,想走回去。但路太遠,這裡離我們住的車庫約有十多里地。

  我得去找老闆賠車,打工的人也是要維權的,這點我懂。我壯着膽子去了,老闆在四樓。這個老闆看上去還是樸素的樣子,我覺得他還是應該好說話的。我怯生生地講述了我的不幸,他有點不屑又有點假惺惺的樣子,說:“你這種事情也是屬於特殊情況,但我們廠里沒有這樣的規定要對你的車子負責,你自己停的就是你自己的責任了。”“但我的車子是被廠里的廢料給燒了的。”“那隻能說你停的不是地方。”我無語。

  “老闆,要不,你把今年的工資先發一部分給我吧?兩個月也行……”我帶着乞求的語氣,眼巴巴地望着他,我全部的希望就是他點一下頭,然後可以去再買一輛舊車。他眨巴了兩下眼睛,眉頭一皺,為難地說:“現在資金周轉不過來,要等到年底才有錢,你的工資就到年底一起給你吧!”“可是,老闆,你上次說是這個月初給的啊!”我想指責他的賴皮,但不能說得太響。“你看看,我又不是不付錢,我也不是那種賴帳的人,你看我們這裡哪裡有什麼現金呀,要有的話,我也早就付給你了。瞧你一天到晚吵的,煩不煩哪!”他說得理直氣壯的樣子。他的話讓我想起葛優電影里的“地主家也沒餘糧啊”的話。我只能氣往肚裡咽,一扭頭走了。

  外面開始下起了毛毛雨,柏油路上黑得發亮,這個新興的城郊馬路一邊是廠房,另一邊是矮矮的枯黃的稻茬,在冬日的寒風裡像一大片犧牲了的人的屍骨。我開始往家走,冷風吹得臉上有點裂的痛。灰白慘淡的天空很快就會變黑的,我得趕緊走。

  半路上,遇到兩個同鄉人,他們一看我的樣子就湊上來跟我談話,我的心中有了溫暖的感覺,一個人拍着我的肩安慰我,另一人也不停地說著體貼的話,我有點感激涕零。後來,在叉路口上,我們分開了。

  在路過菜場的時候,我要去買一點菜。可在付錢的時候,我卻怎麼也找不到我的錢包。天哪!原來,我的錢包竟被那兩個同鄉給竊了!我又悔又恨,一轉身,衝出菜場,淚水噴涌而出,後面還傳來小販的叫喊聲。

  我簡直不敢回家,不忍面對妻兒無助的眼神,他們正在等着一天當中最為豐盛的晚餐呢!他們或許認為天黑了我還沒回家是因為廠里在加班,他們會有足夠的耐心等我買菜回去,全家一起吃飯的。可我現在身無分文!不光自行車沒了,錢包里的僅剩的這個月的口糧錢也沒了,還有我的證件。我怎麼向他們交待?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進的家門,也不知道吃了些什麼,只是第二天,我清楚地記得,我是去向老闆討要工錢去了。

  “又來了!不是跟你說過了嗎?沒錢!”他朝我大聲吼叫。

  我怒不可遏:“你們每天大吃大喝的錢是哪裡來的?你們每天開進開出的汽車又是什麼?你們每天一筆筆的帳款又到哪裡去了?難道連付我一個月的工資都沒有嗎?!我現有是連飯都沒得吃了!”

  “你少來我這裡吵!你有沒有飯吃管我屁事!”

  我想跟他拼了,但突然發現屋裡多了兩個人,面目猙獰的樣子,看來是打手,他們這夥人都是有這一手的。我不怕!我衝上去,我要維權!“你找死!”拳頭打過來,我知道這下是該受傷的時候了,與其讓我的內心受到傷害,不如讓身體的傷害來沖淡我內心的痛苦。我任憑他們在我身上拳打腳踢……

  當我拖着身子走出廠門的時候,我還看到一群去農村參觀的孩子在汽車裡張望,他們張大好奇的眼睛搜索着這個世界的另一種生活,但他們看不到真實。

  我去公共電話亭打了報警電話,110來了。他們聽了我的哭訴,表示同情,並以證據不足對我提出忠告:還是回家去好好休養吧,別在這裡鬧事了;都年末了,還是多和家人在一起,過個快樂年吧。我想呸他們一口,但沒口水,只有破裂的膽水……

  (時2006-12-23)

您正在瀏覽: (小說)天下無法(教師手記之447)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說)天下無法(教師手記之44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