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晚來的早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來的早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屋外,天還未亮,一陣陣涼風透過窗戶的縫隙,進入了我的房間。涼風毫無遮掩地在臉上肆意刮著。

  我睜開惺忪的睡眼,眼前一片漆黑。我慢慢地從被窩中伸出手,拿起鬧鐘,一看,“天哪,現在已經八點了上學快遲到了。”我立馬從床上做起來,“媽,幫我拿下椅子的衣服。”我如同以往喚着媽媽,可是,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過去了,母親還是沒有幫我把衣服拿來。為此,我有一些生氣,心裡暗暗地想着:我都快遲到了,媽媽到哪裡去了?大概又是三分鐘過去了,媽媽還是沒有出現在我面前。沒辦法,我只能自己起床穿好衣服,臉上擺出一副生氣的樣子。我走出自己房間,耳旁響起了媽媽的聲音:“今天,你自己到外面吃早飯,我感冒了。”聽了媽媽的話,我還是挺生氣的。不就是感冒嘛有什麼大不了的,我故意找借口不做早飯。

  這時,媽媽披着一件外衣走出卧室。她走到我身邊,我抬起頭,故作衣服生氣的樣子看着母親。“早上要吃早飯,你等一會兒,我下一碗蛋面,吃了再走。”我穿好鞋子,悄悄走到廚房,看着母親的背影一個多麼熟悉的背影。

  就是這樣一個平常的舉動,卻讓我想到了很多很多。自從我上學以來8年多得時間,每個上學的早上,母親總是雙手捧着一碗美味的麵條送到我嘴邊,沒有多一份早餐,我在貪婪地享受這些美味時,母親總是坐在客廳的沙發靜靜看我把早飯吃完,又看我匆匆離家。

  這次,母親很快就做完這份晚來的早餐,我用手摸着母親的額頭,天啊,母親果然發燒了,肯定是因為昨天風太大,母親給我添了一床被子造成的。此時,我煥然大悟。哪個刮著大風的夜裡,我是溫暖的。

  在短短時間裡,母親為我做的麵條吃起來還是那麼津津有味。我沒理由生母親的氣,也根本不應該生氣。想到母親為我做的一切,我的內心油然生出一種酸酸的感覺。我想哭,卻不想讓母親看見,忍住了。母親為我做了太多太多,我想我已經感覺到了母親對我的那一份真摯而深沉的愛了。

  母愛似海,如水一般柔。

  廣東汕尾城區田家炳初二:盧政通

您正在瀏覽: 晚來的早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來的早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