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淮南人的早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淮南人的早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淮南人的早餐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俺們淮南也不例外。

  清晨,走進錦繡康城後門的一條街道,吃貨頓時兩眼發直:豆漿、油條、包子、拉麵、羊肉湯……各式各樣的早點應有盡有,讓你的口水“飛流直下三千尺”。

  要說俺們淮南的早餐,牛肉湯可是桌上的“寵兒”。

  “哎,包子油條!”“賣瓷糕糯圓嘍!”“正宗好豆漿,快來買啊!”包子攤、豆漿攤的老闆扯着嗓子吆喝生意還是紅火不起來;一旁的牛肉湯攤老闆完全就沒吆喝幾句,生意就紅火得不得了,讓其他賣早餐的同行好生羨慕。

  “哎,牛肉湯燙好嘍!”隨着服務員阿姨親切的言語,一碗香噴噴、熱辣辣的牛肉湯映入我的眼帘。哎呀呀,這顏色怎麼那麼鮮艷呀!紅的是牛油、黑的是辣椒、褐的是牛肉、米黃的是豆餅、白的是千張、綠的是香菜、透明的是粉絲,我看呀,不應該叫牛肉湯,應該叫“一鍋鮮”。

  牛肉湯的最大誘惑莫過於冬季。冬季,“百泉凍皆咽,我吟寒更切“,一大鍋鮮紅的辣椒和着牛油,熱騰騰的空氣中散發著牛骨的香味,初看就是一種難以抵抗的誘惑,不能抗拒。牛肉湯的湯濃汁厚,醇厚久遠。粉紅的筋斗,豆餅的韌感,粉絲的爽口,牛肉的天香。就上燒餅,不一會香氣就填滿了口腔之中,齒縫舌苔無一不被一種完美的感覺滋潤的服服帖帖。一口湯喝下,全身立刻升騰出一種溫暖的感覺,從頭暖到腳,被嚴寒凍僵了的身體,突然有了知覺,這種感覺熱辣而熱火。汗意已經出來,鼻腔也漸漸濕潤,無法自拔,忘記周圍所有,埋頭苦吃。

  傳說乾隆年間,淮南人翰林大學士精通百草,擅長美食,是他發明了淮南牛肉湯,它特有的風味傳遍大江南北,讓人百吃不厭。

  熱烈的牛肉湯,它火辣,富有營養價值,如果你來俺們淮南,俺一定會請你喝上一大碗濃郁的正宗牛肉湯,就像每一位熱情好客的淮南人一樣。它淋漓盡致地體現了淮南人如同牛肉湯蓬蓬勃勃,熱烈而豪放的個性,大碗里盛放的是激情永遠的生活方式,是淮南人追求的生活方式。由着我們的早餐,將熱烈進行到底。

  初一:李艾佳

您正在瀏覽: 淮南人的早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淮南人的早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