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馨的早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馨的早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個細節連綴成了人生。而生命中的細節往往是一份真情、一縷溫馨、一種感動——雖然那只是一聲問候、一個微笑、一個眼神、一抹朝霞——也能使我們的人生變得更加多姿多彩。

  爸爸已經退休多年了。但是每天早晨,爸爸總比我早起,為什麼呢?爸爸應該多休息才對啊?原來,他在為我做“愛心”早餐。每次我都叫他:“爸,你休息吧,我自己出去吃!”爸爸微笑着,說:“唉!外面的早餐不衛生,吃了拉肚子。還是自己做的好,有營養啊!”我只好吃完爸爸做的“愛心”早餐匆匆上學了。

  今天早上,爸爸也不例外,早早起床做早餐。那時,我還在睡夢中。“砰”的一聲,我被驚醒了。我伸了一個懶腰,擦着朦朧的眼睛走到廚房,原來爸爸摔破了一個碗。爸爸看見了我,說:“咦,你醒了?早餐快好了,你去洗臉吧。”我“恩”地應了一聲。我便去刷牙洗臉。洗完后,我靠在廚房門口的牆上,看着爸爸做早餐。他一會兒走到冰箱拿雞蛋,一會兒又去盛水,一會兒還忙着熄火。這時,他不小心燙到手,也只是看了一眼傷口,繼續做早餐,一點兒也沒有抱怨。

  在爸爸做早餐的動作里,我看到了一份關心、一份真情、一聲問候、一縷溫馨——隨着時間的飛逝、歲月的增長,那些關心、真情一點兒也沒有減少,反而增多了。但是一條條皺紋爬上了爸爸的臉,頭髮之間也多了幾條銀絲,使爸爸看起來更加蒼老、更加憔悴。早餐做好了,爸爸開心地雙手端到我面前,還笑着問:“香嗎?好吃嗎?”在他身上,我也找到了孩童時的那一份童真。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其實,父親是很容易滿足的。他不求子女的回報,只希望我們健康成長。哪怕我們只是一個微笑、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又或者是一聲“香”、“好吃”,那麼,他就心滿意足了。

  生活就是這樣,每天都截然不同、多姿多彩的。讓我們感受生活中的細節,品味人生的美麗吧!讓我們的生命少一些黯淡,多一絲光彩。

您正在瀏覽: 溫馨的早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馨的早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