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晚來的綻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來的綻放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世上,人與人之間,只有真誠相待,才是真的朋友。誰要是算計朋友,就等於自己欺騙自己。這是名句也是真理。真誠是高貴的品質也是一種心靈的開放,然而對於她這個小姑娘來說,真誠只是晚來綻放的一朵鮮花。

  天真善良純樸的小姑娘,對世間充滿了美好幻想,可是在貧困的時刻,飢餓時渾身無力的她,依然的坐在一所學校的一間教室的門口認真的聽着裡面老師說的每一句話,並且拿塊石頭在地上寫着什麼。放學了,小姑娘就跑開了,可是站在角落裡,眼裡始終目不轉睛看着別人手裡的麵包,這時飢餓的她產生了一種可怕的念頭,腳步也不知不覺的動起來了,一下子就到了擠滿了都是能在教室里坐的人的商店裡,她不管了,在這人亂的形式下她很快伸手過去,一手抓住了個麵包就飛快的往外跑,看着這麵包她就大口大口的吃起來,可是她沒發現剛剛在那個教師上課的老師已經站在她的目前,她怕極了不敢說話,可是這老師手裡拿着兩個麵包微笑的對她說:“餓了吧!給,吃吧”!小姑娘小心翼翼的看着她也不敢接過麵包,就更飛快的跑開,老師想說點什麼時她已不見人影了。

  就這樣小姑娘在也不來教室門口聽課了,也不見來過這家商店了。其實這為老師關注小姑娘好久了,知道她是善良的這樣做不是她的本意,於是就寄了錢。麵包還一封信給她,信上是這樣的“善良的孩子,相信現在你已知道自己做的是不對的,但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你要記住:在一切道德品質之中,真誠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這句話會是你在將來的精神支柱,這次的錯可能就是讓你認識真誠,也許應該說真誠是你人生中一朵晚來綻放的鮮花”。看到這裡時,小姑娘已經哭得不成樣子了,但她心裡有種信念深深地刻在那裡永遠也無法抹去。小姑娘就帶着信念離開了這個地方去了另一個城市,在十幾年後,小姑娘是在電視上出現的她成了一位成功人士,當記者採訪她時,她說了句話:“在一切道德品質之中,真誠的本性在世界上詩最需要的”。是的,這就是她當年心裡無法抹去的信念,而這種信念就是晚來的鮮花——真誠

  生活中最大的失敗不是事業上失敗,而是道德上的喪失。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要始終清醒,即使錯了很多次都沒事。只要你心中真誠的鮮花還在,無論她是早來還是晚來的綻放,它都是一朵讓人羨慕的。永遠不會凋謝的鮮花。

  人們往往是不太注意晚來的綻放的鮮花,因為它是晚來的,但人們不知道只有晚來的才耐看。才是最有價值。所以人們要把握時機抓住要素去保持好真誠的心態去看待世界,這一點至關重要,對自己真誠,才能對人真誠就可以從中得到別人的信任,來提高自己,這決定着一個人的成功與失敗。

  高一:吳春艷

您正在瀏覽: 晚來的綻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來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