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包餃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戶戶都放鞭炮,包餃子,貼春聯,掛燈籠。 

  到了晚上10點, 我就看見爺爺奶奶在忙着包餃子。我想:雖然我不會包餃子,但是我可以學。我仔細的看着媽媽包餃子,媽媽先用左手托住餃子皮,把餡放到皮的中間,有用右手把餃子皮捏成一個褶一個褶的,雙手一擠,一個元寶形的餃子就做成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嘗試着包了一個,可是怎麼也捏不上口。我想來想去,原來麵粉太多了,所以粘不起來。接着,我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包出了一個餃子。爺爺奶奶們一看,哈哈,像個餛飩!媽媽說:“這樣的餃子下了鍋,就成了一鍋片湯。”聽了媽媽的話,我真想打退堂鼓。媽媽看透了我的心思,鼓勵我說:“不要放棄,我相信你會做的更好。”聽完媽媽的話,我又振作起勇氣,充滿信心地看媽媽怎麼包,然後我又學着媽媽的樣子包了幾個餃子。果然包地一個比一個好了!成功的喜悅油然而生。 

  通過學習包餃子,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幹什麼事都要有恆心,有毅力,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只要你能堅持下來,就一定能戰勝困難,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