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的對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對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的對聯 

  近了,近了,我傾聽到了春天的腳步聲。春天是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季節,也是夢想的家園。當寒冷的冬天過去,春天就會來到我們身邊,到處都是春天的對聯。 

  隨着春姑娘輕快的步伐,小草就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從大地母親的懷抱里調皮地伸出一個個嫩綠的小腦袋,那麼細弱,那麼嬌小,但它們不畏嚴寒,迎着春風跳起歡樂的舞。公園裡到處都是它們的身影,它們就像為大地媽媽鋪上了一塊綠地板,給大自然帶來了不少生機。真是:“冰融雪化初春到,花開草長暖風來”啊! 

  “春暖花開萬物蘇,雲開霧散夢想園”。春天裡的花是春天裡最惹人眼的。各式各樣的花,各種顏色的花都盡情的開放着。梧桐的浪漫,牡丹的高貴,鬱金香的香馥;白的樸素而高潔,黃的溫馨而淡雅,藍的深沉而憂鬱,粉紅的艷麗而妖嬈,深紅的熱烈而激情,這些都在和煦的陽光中顯現着。風過處,它們便把自己的香氣散到各處,沁人心脾! 

  春姑娘給垂柳脫去灰白的衣裳,又換上淡綠的外套,讓綠色的翡翠飛上枝頭,讓輕柔的枝條婆婆起舞。那柔嫩的枝條像許多纖細的小手,愉快地接受春姑娘的愛撫,它時而隨春姑娘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時而直垂向地面表演着精彩的雜技,每個動作似乎都在向給它生機的春姑娘表示感激之情。春天的柳枝這麼美麗,讓我想起一幅對聯:春風吹綠千枝柳,時雨催紅萬樹花。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着大地,撫摸着大地,小聲地呼喚着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真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燕子也從北方回來了,看那還有幾隻夜鶯在嘰嘰喳喳地叫呢。叫聲多麼清脆,多麼動聽。 

  四季中,春天是最美好的,他代表着生機代表着活力,代表着一股新生的力量之源!在春天中,最能體現一股新生的力量之源!在春天中,最能體現春天特色的,便是一個個絕妙的對聯,輕小簡潔,三言兩語,便勾勒出一副美麗的春景圖,讓人為之動容!在這個詩的季節,我們放飛希望,實現夢想。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對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對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