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11春晚作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春晚作文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如往年的大年三十晚上,我端坐在電視前,在心裡默念着倒計時之後,8點準時整,一年一度蕩滌靈魂的神聖時刻終於到來了,我的雙眼隨着電視屏幕一同放光。 

  在一片男女歡樂的歌舞昇平中,一輛代表了中國速度的和諧號高速列車別開生面的出現在舞台中央,只見門開了~一位紅遍中韓兩國的天皇巨星級的青少年優質偶像韓庚第一個走出車廂,只聽他天籟般的歌聲一出,我頓時由80后變成90后,沉醉在他富有磁性的聲音中,想當年我看你oppo音樂手機的廣告時聽到你的聲音我都能興奮到不行,更何況是在本命年的大年三十夜呢。在這首《我們回家》的歌舞節目中,一列身着制服的的列車員拖着拉杆箱風度翩翩的走過舞台,展示了鐵路工作者的颯爽英姿~不禁讓我想起了去年的國慶閱兵式讓我們領導人喜笑顏開的女民兵們。 

  開場歌舞完畢,六位主持人身着典雅的晚禮服出現在舞台正中央,想想他們也不容易啊,我們在電視機前坐着躺着何其舒適愜意,他們卻要一直站着,這一站就是從今年一直站到明年,從虎年站到兔年,真是令人感動。幾位主持人字正腔圓情意綿綿的幾句簡單的問候之後,我又迎來了我國著名歌唱家宋祖英老師,宋老師雖然早已不是當年的那個辣妹子,但是她個歌聲依舊那麼令人動容,一曲《天藍藍》配上極富民族特色的演出服,飽含着對全國人民的良好祝福,也難怪她能連續若干年一年不拉的上春晚,因為只有她才是全身心的投入到這項偉大的事業中,為了億萬觀眾能在大年三十夜一飽耳福一飽眼福,享受到高雅的藝術熏陶,她不辭辛勞的在每年的大年三十晚上上台引吭高歌。如此的敬業精神,對於觀眾的責任心之強堪稱母儀天下,這也難怪有人稱她為“國母”呢,這是觀眾對她這麼多年來的努力的最大的肯定~ 

  姜昆老師領銜的群口相聲《專家指導》頗有意義,尤其是紅西裝配大馬褂的混搭風讓人驚艷,姜昆老師在這個節目中把自己定位在綠葉的角色,為了襯托出其他四位演員的才華,我相信他是有意做出這樣一種犧牲的。也許是知道目前相聲界的人才斷層青黃不接的局面吧,為了大力拔擢年輕人,作為一位成名已久功成身就的老藝術家,他老人家的良苦用心想必只要是真正的相聲愛好者都能看的出來。由此我又不由得想到那個成天在外走穴撈外快的XX社,一個光頭帶着一群烏合之眾七拼八湊出一個相聲社,相聲內容以損人為主,成天拿肉麻當有趣,拿低俗當幽默,這種類型的變質的相聲如果流傳開來,必然有如精神鴉片一般流毒甚廣,很容易誤導整個社會的價值觀,這是值得我們警惕的。隨後登場的紅衣二人組合,才真正告訴我們什麼是正宗的相聲,那就是說學逗唱都會用那才叫真本事,而不是兩個人在互相耍嘴皮子相互揭短,那充其量只算嘩眾取寵。 

  今年依舊有魔術和雜技節目,雜技節目毋庸贅言,央視出品必然是精品中的極品;置於魔術節目,今年沒有出現寶島魔術師劉謙,讓人有些意外但也是合情合理,劉謙畢竟是出身寶島台灣,在魔術手法方面難免會有帶有類似島國人民不可避免的小家子心態,雖然他的魔術手法高超,但是相對於春晚這麼一個大舞台畢竟有些寒磣。今年登上舞台給我們帶來奇迹和魔幻感受的是一位大陸本土的年輕魔術師,形象氣質上相比劉謙略顯娘娘腔的陰柔嫵媚要高出不少,魔術手法上更是和劉謙天差地別,他的魔術中居然有活生生的金魚,寄予了年年有餘的吉祥祝福,更體現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理念。而我們的主持人董卿今年也終於的能擺脫“托兒”的不白之冤了。 

  再看看另一位來自寶島的魔術師丁先生的魔術,整一個穿越的魔術,但是和劉謙去年的魔術十分雷同,劉謙去年是用手穿透明硬物,這位丁先生是用腦袋加四肢穿鏡面硬物,雖然表現方式不同,但是本質上還是一個魔術,可見寶島魔術界乏善可陳,可能換湯不換藥的搞一些炒冷飯的節目出來湊合了。更為惡劣的是,他還是用十分隱晦的手法,通過撕報紙的形式,來提起某個不和諧的數字,勾起一段被人誤讀的不堪歷史,實在是用心險惡,我想這也是春晚節目審查組的百密一疏吧,抑或是在另一方面放映了我們對於異見的包容和接納度的不斷提高。另一位台灣歌手傑倫哥哥和志玲姐姐聯手獻上一個歌曲和魔術混搭的節目,多少顯得有些不倫不類,最後傑倫哥哥牽着志玲姐姐的手一邊歌唱配上志玲姐姐酥人入骨的嗲音,讓我不禁想起了電視反覆播放的優樂美奶茶的廣告,這也算一個不大不小的瑕疵吧。經管如此,我們的觀眾對於他們還是不吝惜熱烈的掌聲,畢竟兩岸是一家,血濃於水嘛,我想這掌聲里更多的是對台灣同胞們殷切的期待吧~ 

今年的春晚還有一個不得不提的亮點,就是好多草根表演者的登台演出,他們有在地鐵里賣唱的流浪歌手,有農民工出身的歌唱組合,甚至還有工人出身的街舞組合!這體現了黨和國家對社會底層人民的關注,如果我們注意到我們的人大代表中早已出現了許多農民工的面孔,那麼我們對於這些草根精英的登台演出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了。這也從深層次體現了我們這個社會是以人為本的人民的民主,而有別於西方那種精英式的少數人的民主。尤其是那宏偉的民工群帶來的頗具氣勢的街舞,直接秒殺了那些所謂的舞林大會高手,傳統的街舞在我看來都是空有形式,缺乏內容,華而不實的動作卻又不能表現出深層次的精神或者理念,之能讓人覺得空乏無味,反倒是今天,我第一次見到了形神具備的街舞演出,原來街舞也可以這樣跳啊~ 

  最後提一下幾位孔子學院的外國友人的登場,雖然登場時間不多,但是我國的春晚舞台上能夠出現外國人的身影,這是在若干年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是呀,這是因為我們祖國的日漸強大繁榮昌盛所帶來的呀,越來越多的孔子學院的建立,越來越多學中文的外國人,充分體現國家的軟實力,能夠向世界各地輸出我們先進的價值觀和主義精神,這是讓我們值得自豪的事情,也許在今後的舞台上能看到來自五湖四海的各路演員呢,也許能把我們中國的春晚變成世界的春晚呢,這是多麼美好的遐想啊……~ 

  美好的時間總是短暫的,當耳邊回想起那熟悉的《難忘今宵》時,我知道我又要不得不跟今年的春晚說再見了,儘管依依不捨了,儘管戀戀不忘,但是就像和心愛的戀人約會一般,總歸是要曲終人散空愁暮的,但是春晚帶我的內心的觸動會伴隨我走過這個兔年直到我明年和她的再度相逢!!

您正在瀏覽: 2011春晚作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春晚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