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壓歲錢的由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的由來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傳說古代有一個叫“祟”的小妖,黑身白手,每年年三十夜裡出來,專門摸睡熟的小孩的腦門。小孩被摸過後就會發高燒說夢話,退燒后也就變成痴獃瘋癲的傻子了。人們怕“祟”來傷害孩子,整夜點燈不睡,就叫“守祟”。據說嘉興府有一戶姓管的人家,夫妻老年得子,十分珍愛。在年三十晚上,為防止“祟”來侵擾就一直逗孩子玩,小孩用紅紙包了八枚銅錢,包了又拆,拆了又包,玩累了還是睡著了,但他睡下以後,把用紅紙包着的八枚銅錢放在枕邊。半夜裡,一陣陰風吹過,“崇”來了,正要用他的白手摸孩子的頭,突然孩子枕邊迸出一道光,“祟”尖叫着逃跑了。這件事傳開來,大家紛紛效仿,在大年夜用紅紙包上錢給孩子,“祟”就不敢再來侵擾了。因而人們把這種錢叫“壓祟錢”,“祟”與“歲”發音相同,日久天長,就被稱為“壓歲錢”了。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的由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