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至來臨,有這麼一句諺語“冬至不端餃子碗,凍死耳朵沒人管”。餃子是中華傳統美食之一,歷史悠久,過節過年時家家戶戶都會吃餃子。我們學校開展了冬日風情頌的大型活動,活動的有一個項目就是——包餃子!

  今天,天空格外地藍,陽光格外的明媚,白雲格外的柔軟,我們一聽老師說:“各班可以回教室包餃子了!”我們便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回到教室,同學們洗完手后,就開始了包餃子。張老師先在講台上示範,她先拿起一張餃子皮,平平地攤在手心上,然後夾起適量的肉餡放在餃子皮的中央,沾上水,捏了三兩下,一個餃子便成形了。這個餃子在地上立得穩穩地,好像一個金元寶。有同學拿了一張餃子皮試了一下,包出來的卻是一個像枕頭似的東西,立都立不住,跟張老師做的那個餃子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張老師一步一步地教我們,先把餃子皮攤在手中,舀一勺肉餡,在餃子皮的外圈抹上一層水,再將餃子皮對摺,左邊向前面折一下,再折一下,右邊也按着剛才的方法做。我學着張老師的樣子做,先把餃子皮平攤在手中,舀了一勺的肉餡,放在中間,在餃子皮的邊沿抹上水,小心翼翼地折了幾下,沒有粘得很牢,我又使勁把餃子皮捏攏,一個餃子就做好了。我左看看右看看也不像個餃子,有修改了一下,交給了老師。後來,我越做越熟練,拿起餃子皮,放點餡,蘸上水,輕輕地捏了幾下,就可以做出一個餃子了,真可謂是熟能生巧!包餃子結束了,看看我們的餃子,有的長得十分好看,像個威風凜凜的大將軍,有的餡料加的不夠,像是泄了氣的皮球。

  經過一番時間的等待,餃子終於出鍋了。一層雲霧繚繞在食堂里,陣陣香氣撲鼻而來,讓人垂涎三尺,聞着就很滿足。同學們爭先恐後的領餃子,自己做的餃子就是和平常的不一樣,分外的好吃!

  這次的包餃子活動,不僅讓我們嘗到了美食,感受到了動手製作的樂趣,還讓我們知道了勞動的快樂!

  五年級:晴天vs雨天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