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壓歲錢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的煩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壓歲錢的煩惱 

  過年對我來說的三大樂,一是放鞭炮、二是可以不用寫作業先玩、三就是領壓歲錢,對我來說,領了壓歲錢無非就是買點爸爸媽媽眼中的“閑書”,(例如《再生勇士》、《獸王》)或是買一些其他的書籍,可是今年…… 

  初一大早,我就恭恭敬敬的走到爺爺奶奶屋裡,先恭恭敬敬的拜個年,又恭恭敬敬的行了個禮,就差沒給爺爺奶奶行“三跪九磕”的大禮了,嘿嘿,早就聽說今年爺爺奶奶的蘋果收成好,又買了個好價錢,今年給的壓歲錢肯定少不了,會給多少呢?只見爺爺奶奶拿出了兩張嶄新的100元大鈔,放到了我的手裡,天哪,真是太慷慨了,我趕緊“謝主隆恩”,高高興興地回房去算賬了,按照這個比例,今年大姑、二姑等等各位親戚給的壓歲錢應該是在1500元左右,我的嘴又很甜,所以每年收到的壓歲錢收入是哥哥弟弟的一兩倍,再加上姥姥、大舅等人給的壓歲錢的話,哇塞!我的眼中都閃動着金光,滿腦子都是發財了。 

  果然,到了十五,我共計收到了壓歲錢1980元,今年真是發財了,看來今年又能買好幾本書了,嘿嘿,可是沒想到,還沒等我花掉這些錢,父母親就以“小孩子拿這麼多錢又會亂花、還很危險”所以就決定沒收我1480元,說給我存進銀行,等我考大學時要用,只給我留下500元,天哪!我的心只覺得一下子從天堂飛入了地獄,(還是十八層地獄),真是殘酷的剝削啊!勞動人民用“智慧得來的財產”,就這樣子被“殘酷的封建統治者”剝削了,不僅剝削,還給了我一個堂皇而至的理由,實在是太可惡了,我奮起反抗,無奈“殘酷的封建統治者”是鐵石心腸,軟硬不吃,任憑我怎樣也不鬆口,最後,我只好忍痛割愛,交出我那來之不易的財富,看着剩下的500元,我的心中欲哭無淚,真是太慘了!555…… 

  儘管從外表上看,父母是對的,但是在怎麼說小孩子也是有自由的,我上街的時候,又不是身帶巨款,再說了臉上又沒貼“我身上拿了很多錢”,憑什麼會很危險?我真希望能夠讓父母還給我那“來之不易的用智慧換來的財產”!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