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拜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大年初二,是個天氣晴朗的日子。我和爸爸、媽媽帶着春節的喜悅和禮物,回到老家去拜年。

  我們先去了二爸家。還沒進門,一幅紅底金字的大幅春聯,首先映入了我的眼帘。上聯是“華堂盈瑞氣”,下聯是“猴年如意春”,橫批是“萬事勝意”。這可是我今年春節送給二爸家的第一份新年禮物,是春節的前幾天託大表哥帶給二爸家的。

  當我和爸爸、媽媽正在欣賞我的“傑作”時,二爸、二媽和小堂弟就滿面春風的迎了出來。小堂弟說:“祝大伯、大媽和李斌哥哥新年好!”爸爸、媽媽非常高興,直誇小堂弟長大啦!懂事啦!接着就給他發了一張100元的壓歲錢。我也向二爸、二媽祝賀新年,二爸也給我發了壓歲錢。

  看到我們來了,小堂弟非常高興。當大人們正在說話的時候,他就一把把我拉進了他的電腦室。他高興地向我介紹他的電腦遊戲,並和我一起玩起了他的《玩具兵大戰》。這個遊戲非常激烈,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我們兩個一會兒你打打,一會兒我打打,玩了一局又一局,過了一關又一關,直到二媽叫我們吃飯時才停下。

  飯菜端上來了。二爸家的年飯可真是豐盛,有魚有蝦,有雞有肉……大盤小盤的擺了滿滿的一大桌。二爸高興地拿出他的茅台酒要和爸爸對飲,我和媽媽、二媽、堂弟喝的是酸奶和飲料。飯桌上,我和堂弟向爸爸、媽媽、二爸、二媽都敬了酒,祝他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我們不停地和大人們碰杯,個個肚子都喝得鼓鼓的。

  吃完飯,我和堂弟又到樓下去放炮。這裡放炮的人可多了,有幾個孩子圍在一起放的,還有大人帶着小孩放的。放的有“二腳踢”、“大雷子”,還有100多響的小鞭炮。鞭炮聲噼里啪啦,震得小孩們個個雙手捂着耳朵,遠遠的躲在單元的門洞里。我和堂弟手裡拿着“雷子”和鞭炮,堂弟膽小,不敢放,讓我去放。我壯着膽子,點燃了一串鞭炮,剛剛點燃,我就飛速的向遠處跑去,一看堂弟,他已經遠遠的躲進了單元的門洞里。放完鞭炮,堂弟說:“哥哥,我來放雷子!”我說:“放雷子危險,你敢嗎?” 他說:“敢!”沒辦法,我只好把一個小雷子夾在磚縫裡,把引火棒燒好,讓他去放。他小心翼翼的走到“雷子”跟前,還沒點燃,他就把引火棒一扔,撒腿就跑。炮沒點着,他倒是先摔了一跤。這次,他是再說也不敢再去放炮了,這時,二爸下樓來了,就領着我們一起回家了。

  今天在二爸家拜年,我們玩得確實是太開心了!

您正在瀏覽: 拜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