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聖地西柏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地西柏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西柏坡是舉世聞名的革命聖地,與井岡山、延安齊名,距石家莊80餘公里。一提起她,我就激動異常,因為她就在我的家鄉平山,她一直是我的驕傲。

  在連綿的太行山東麓,在逶迤的滹沱河受阻於崗南水庫(又稱柏坡湖)的地方,西柏坡像一顆明珠鑲嵌在青松翠柏之中,她三面青山環抱,一面綠水縈繞,前有碧波萬頃,後有松柏遍野。春天,一夜東風過後,杏花粉,梨花白,桃花艷,村莊花團錦簇;夏天,一樹樹的石榴花又把村莊燒得紅紅火火,一朝泛舟湖上,深邃的湖水像一塊墨綠的翠玉,掠過湖面的野鴨、大雁甚至天鵝,就會激起陣陣波光粼粼,碧波蕩漾,使人豪情萬丈,心曠神怡;秋天是楓葉紅遍的時節,這時候田野瓜果飄香,枝頭果實累累;冬天,漫天的大雪紛紛揚揚,湖水封凍了,松鼠、野兔等小動物們都鑽到洞里去了,那滿坡的柏樹依然披銀挂彩,迎風挺立。

  西柏坡的迷人不僅僅在於她的秀麗風光,更為重要的是她是新中國的搖籃,有人比喻新中國從這裡走來,充分說明了她的重要歷史地位。1948年5月,毛澤東同志和中共中央、解放軍總部進駐西柏坡,在這裡指揮了震驚中外的三大戰役,召開了具有偉大歷史意義的黨的七屆二中全會,從這裡走向北京,建立了新中國。從此,西柏坡這個普通的小山村不再默默無聞,她的名字響徹了全世界,她成為人們心中的聖地,黨的幾代領導人都曾到這裡參觀瞻仰。如今,西柏坡不僅保存着中共中央舊址,還先後建起了西柏坡展覽館、名人書法石刻園、西柏坡紀念碑、領袖風範雕塑園、湖上遊樂區等,是全國著名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在這裡,遊人既可追尋革命蹤跡,又可領略湖光山色。

  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家鄉的西柏坡。如果說家鄉是一幅美麗的畫,西柏坡就是點睛的一筆;如果說家鄉的歷史是一首跌宕的詩,西柏坡就是那詩中最美的華章。

您正在瀏覽: 聖地西柏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地西柏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