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同學錄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錄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我首先要說的是一個男生,或許將來有很長時間內他都會被人記住,雖然他個子不高,其貌不揚,但他有很多特別之處。這就是李紹?。 

  這個人是有不少優點的,特別是在一些科學知識方面的涉獵,以至於在剛入學時他幾乎成為了班裡的“全知”。許多對於我們是聞所未聞的事都被他一一講到,這使我剛開始時對他產生了敬意,還挺願意和他坐在一起,以為這樣便可了解到許多知識,但隨後我就發現我錯了。 

  李紹?有一個不大不小的問題,就是他剛進班那時總是放屁。如果只是那種“暗香”型的也就算了。可它搞得總是如同驚雷一般,不由得總使身後的人如臨大敵,也是我受害尤甚。這不免給他帶來了不少負面影響。但若此時他能採取一些手段搞好和班裡同學的關係也行,但最糟糕的事發生了。他常常做出一些舉動使這種關係更加惡化。例如他平日里經常裝神弄鬼,或者是一會兒一個“九陰白骨爪”之類的,再帶上吐沫滿天飛似的伴奏,有時還瘋瘋癲癲的,似乎他是一個玄學大師。這使他成為了班裡最不受喜歡的人,也成了我們班同學之間的關係中最大的一個悲哀。最要命的是他竟然染上了“學者們”共有的毛病,十分的自傲,四處賣弄他的“學問”。我想這應該是我們學生中的大忌。也因此,他遇到了我們這些人根本不可能遇到的問題,就是總有人找他的茬。每到下課,就會看到她在不停地躲呀砸呀(指用粉筆)。並且他處理這種問題的方式也不對,他不是一笑了之,而是斤斤計較,以牙還牙,造成了他的同學關係的全面崩潰。 

  其實他也曾問過我他緣何遭到全班同學的敵視,我也想過李紹?所面臨的社交難題。我想可能是我們還缺一課,就是寬容教育。曾聽到有心理學家說人們都有一種排他性,一旦當有異類闖入自己的領地時,人們就會驚恐,就會對其進行進攻,或許這就是癥結所在。 

  李紹?曾說他長大要當物理學家,這算是這個體制下最受老師家長歡迎的夢想了。但我希望這是他內心最深處的夢想,而不是誰強迫所致。雖然他的性格易怒易暴,缺少與人合作的精神。但我想只要他努力,是會克服自己的缺點,實現這個夢的。 

  (二)  

  這還是一個男生,也是到了初三還扛着不戴眼鏡的一小部分學習奇好的人(不知怎麼,我們班學習最好的幾個人都沒戴眼鏡)。他的身高在我們中算是很低的了,但生物書上說這才是標準身高,或許有些奇怪吧。不用想,這就是陶遂。 

  陶遂學習不錯,並且人長得也挺可愛的(至少不少女生是這麼想的),就像個填充玩具似的。同時他也是十分的“嬌小”。在他身上似乎體現了什麼才是“法師一類”的人。這種人都是身單力薄,但掌握着深不可測的魔法。陶遂尤其在數學方面有着最天然的優勢。他可能是考過我們班最多的數學滿分的人。並且他學習十分積極,似乎他早已懂得了學習的真諦。照我爸的話說,就是他學習十分主動,似乎已經知道學習是為了自己這個道理。然而這對我,卻一直是一個無法理解的謎。 

  陶遂歷史也不錯,特別是那些零零碎碎的內容,他可以記得絲毫不差,着實令人敬佩,但這卻使人自然而然的聯想到了“書獃子”這個詞,總讓人認為他屬於那種“死學”型。不過他似乎也確實符合那種“書獃子”的標準。可以說除了書上有的知識,大部分的屬於科普範圍和生活常識的東西他都不知道。就好像他從來都不曾了解接觸過這些東西一樣。不過他倒很喜歡問問題,因而被冠以“問題兒童”的稱號。只是他問的問題都是那些常識類的問題,使人更加確信他是一個“書獃子”了。 

  陶遂的性格對於我來說簡直就和女生一樣捉摸不定。我也和他坐過同桌,其間我發現他並不是在遵循普通的喜怒哀樂的邏輯,而是總會在你最想不到的時候表現出一種敵意,也會更容易地會把這種神情掛在臉上。同時他也像李紹?一樣容易把它表現的十分極端。但他也是主動和老師談話次數最多的人,這又說明了他感情上的依戀與不確定性。或許在他看來,我可能也是一個邏輯混亂的人吧。 

陶遂在我們的最後的一段時光即將度過之時走了。在他走的那天,他接到了許多禮物,許多人圍在他的面前來表示他們之間最純真的友誼。而面對此情此景陶遂也流下了眼淚。或許他與我們都經歷了一場悲劇,一個轉學的悲劇吧。 

  (三) 

  不管怎麼說,他是我到現在為止所結交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朋友了。儘管他也早早地轉走了,但我堅信我不會忘記他的。這就是小亞。 

  其實認識小亞也算是我的機緣吧。在剛入學時我並沒有注意到這個不拘小節的小子。我們的接觸是從遊戲開始的,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場魔獸爭霸的比賽,從此就喜歡上了這個遊戲。也是很巧的一次,我聽說小亞也喜歡這個遊戲。從此我們就開始了交往。隨後我就發現小亞是一個很隨和的人,他沒有什麼妨礙與人交往的不好的性格,而是十分的親和。很快我就發現我和他的性格十分接近,而我的網名簡直是對他的生活習慣的高度概括(即“糊塗塌客”)。第一次我竟發現了又一個自己,一個理想中的自己。 

  小亞在生活上確實是不拘小節到了極點。他的頭髮經常是亂糟糟的,而且他的課桌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書,就連抽斗里也全都是各種各樣的東西,以至於他上課時總是抱着書包。他的飯缸也和我一樣丟過好幾回,但我們都是容易忘記的人,從來都不曾為這些事擔心過。我去過他的家,他的書桌和我的差不到哪去,都是一樣的亂糟糟的。 

  小亞是一個標準的“不喜歡學習”的人(至少按照通常的標準來說),具體表現就是他的數學奇差。其實如果他要是真心學習的話,根本不可能是這樣。但他只是一笑了之。每天他在家寫作業都會搞到凌晨一二點,而我們只會弄到九點到十點。這可能是我們共有的一個性格吧。像作業這種東西,我會一直以一種固定的時間推進,即使這在通常情況下顯得十分緩慢,但我會一直堅持,直到把它做完,無論到幾點(這並不是因為熱愛學習,而是一種機械式的運作,一種賭氣的行為)。 

  小亞還“喜歡”畫漫畫(也可能只是消遣似的發泄),雖然可能和其它地方的人相比水平有些差。但在我們班,他的漫畫是最受歡迎的。這些漫畫里充滿了他特有的幽默和獨到的見解,不失為一幅幅精品。他的作文也一樣十分的幽默,經常受到全班同學的追捧。不過這些長篇小說似的作文經常被語文老師認定為“老太婆的腳——又臭又長”,畢竟他總是以“糊塗塌客”式的作風最後一個交作文。 

  我和小亞都屬於那種比較有毅力的人。一旦認準了某事就會堅持不懈,儘管這是相當脆弱的。我們兩個曾長期堅持每天晚上都在操場跑圈,無論風吹雨打,從不間斷。後來我們兩個也曾在家長期地堅持做仰卧起坐和俯卧撐。 

簡直就是夢幻一般,我和他在短短的兩年時間相識、交友。但他還是轉走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挺傷感的事,畢竟再也不會有小亞這樣的朋友了,但我會永遠記住他,永遠祝福他的。 

  (四)  

  這是一個女生,是一個名字和性格差不多的人。由於在初二時臉上長了許多青春痘,因而也有了一個不雅的稱號:“蟾蜍”。說到這裡可能你想起來了,她就是張格格。 

  張格格的性格確實有點“格格”樣。例如在初三時張格格還沒有刷過碗。如果你不是我們班的人可能會很難想象這種事情。每天她吃完飯後就會將碗嚴嚴的包起來,一等到放學她就將這些東西送回家交由家長處理,這足可見她的“格格”樣了。後來她雖然在眾多人的笑聲中第一次刷了自己的碗,但只可惜這只是曇花一現,沒過多久她就又恢復常態了。 

  還有一件事也很能說明問題,就是直到初三了她竟然還不會使用垃圾斗。這裡面有一個小故事,本來像這種事是誰也不會發現的,但在我們初一的時候,星期六年級前120名要到學校補課,正好使用我們班的教室。因此每當我們上完課,就要打掃教室。這時我就宣布按照考試成績從最好的開始值日,這時才暴露了她的這個問題。不過這也不怨我,誰讓她考試總那麼好呢? 

  說到這了,我就不得不提到她的學習了,除了一次比我波動還大的巨變之外,她的學習一直挺好的。但她並不是像陶遂那樣給人一種“書獃子”的感覺。但她也不是什麼正常人,而是時常會有一些挺搞笑的舉動,就是有許多的“張格格定理”。因為她在回她老師的提問的證明題時總是會用許多需要證明的結論,而她則直接用了,還總是念念有詞:“就是這樣的呀!”並且她的證型思路常常是那種“九過家門而不入” 型的。換句話說,就是繞了半天彎兒來證明一個顯而易見的問題。不過不管怎麼說,她總是能證出對於我來說是不太好想的題,反正能達到目的就行了嘛。 

我和她曾經有一段時間是同桌,在這個過程中算是充分體驗了她的“格格”氣質。在你最想不到的時候總會聽到她那嬌聲嬌氣的聲音“呀!划著了”然後當你去看到底是怎麼回事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上當了:她剛剛經歷了你一天要經歷幾十回的“傷痛”。張格格在那段時間裡還有一句使用頻率最高的話“你腦進水呀!”你至於差點就成了她的口頭禪。 

  不管怎麼說,這段時光已經過去。我希望她能在將來的日子裡去掉些“格格”氣。畢竟到了將來,就沒有人會能承受這種性格了,而我們也需要學會自立。

您正在瀏覽: 同學錄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