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風箏的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風箏的人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無力地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沿途的小石子在我腳下奏起一首憂傷的歌,那是飽受世間滄桑的歌,餘音裊裊,哀傷如我,只得做命運的傀儡,機械的邁動那兩條好似灌了鉛雙腿,當然,我已也再無奔跑的勇氣,只留下時光帶給我的麻木。 

  輕嘆一聲,不禁感慨歲月無情,我似乎做了一個很長很美的夢,然而夢醒時分,我卻已經長大。一隻手輕輕撫上胸口,微弱的跳動聲告訴我我還活着,可是千篇一律的生活早已讓我迷失了自己,我慌亂的四處張望着,可是諾大的城市卻熟悉的讓我陌生。 

  一隻“鳥”劃破了天邊的寧靜,躍入我的眼睛,也撞入了我的心海,像一顆小石子掉進一片安靜不動的海面,它的從天而降激出朵朵浪花,化作層層漣漪,好似點點星光,喚醒那遙遠的記憶,我不禁痴了,醉了,彷彿雲里霧裡,不是夢是幻,只留下獃獃的我。 

  只見那隻“鳥”撲稜稜的揮舞着巨大的羽翼,以風的速度向我俯瞰而來,帶着絲絲不羈,又帶着些許的豪放,絕不受着風的拘束,遠遠遠——天邊!進進進——眼前!我靜靜的望着它從我頭頂的那片天空中掠去,這時,我才有機會細細觀察它! 

  這是一隻斷了線的風箏,沒有人類的囚禁使它自由翱翔於蔚藍的天空之上;這是一隻有着自己獨一無二思想的風箏,可以時刻掌握着自己命運的風箏,它把自己的命運之線緊緊的握在自己的手裡,不受任何人的影響,本着我的命運我做主的態度而生活,可是風箏的生活卻是我永遠遙不可及的夢。它墨黑色的骨架綴上片片晶藍,染上縷縷潔白,好似快於天相融合在了一起。當暖暖的陽光灑在它的身上,耀眼的金光使我無法去正視,然而它依舊在風的託付下緩緩前進着,並沒有因為我的注視而停下它的腳步,但我卻隨它而飛。 

  一抹抹絢麗的色彩點綴着藍藍的天空,多彩的風箏小鳥凝成了我心中的一片美麗祥雲,凈化了我那顆染滿世俗的心,以光帶走了心中的暗,我彷彿重新回到了童年時無憂無慮、無拘無束、肆意快樂的日子,我歡呼着奔向紛飛的風箏,緊緊地追隨着那道黑色身影,即使追不上,也要去嘗試,縱然現在的我已被失敗打擊的遍體鱗傷,但我依舊忘不了那追逐的幸福,也許這就是痛並快樂着。小時候的我總是很喜歡不顧世人的眼光去追一隻只斑斕的風箏,因為它們在我的心中便是一個個自由的夢,不受束縛的風箏讓我嚮往做追風箏的人,它讓我明白即使摔,也要摔地瀟瀟洒灑、了無遺憾。可現在呢?當初引以為傲的理想早已在這個紙醉金迷的世界中不值一提,小小的夢想在歲月中不知不覺的破碎,只留下我一人在這黑暗深淵中瑟瑟發抖,只怕走錯一步便萬劫不復,我怕,我怕這無盡黑暗吞噬了我,我恨,我恨自己為什麼沒有邁出的勇氣。我發了瘋地追,拼了命地跑,可是卻永遠也跑不回過去,錯過的,便永遠錯過了,在無法回頭,就算痛苦,也只得忍淚前行,但我並不奢求什麼,只希望那拍打着羽翼的風箏可以等我一下,因為,從明天起,我只願做一個追風箏的人,當初的放手使我不得不緊緊地抓住,錯過的,終是錯過的,而現在的,我絕不放手! 

  風箏消失在了天際,化作一縷白影,我消失在了路的盡頭,成為了一個追風箏的人。從此,我的生命中就只有夢的世界,花的海洋,風箏的陪伴,因為當微風把鳥兒風箏扶上天際之時,我便明白,冬天已經離去,春天近在眼前,我追着風箏便此生無憾,只因拘束的心脫下軟禁我們自由的鎖鏈,從此天高任我飛!

您正在瀏覽: 追風箏的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風箏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