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桃花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桃花源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心中的桃花源 

  多想尋找一塊屬於自己的凈土,播下一粒種子,等待着那片小小的卻充滿寧靜的樹蔭…… 

  ——題記 

  金色的秋日,就在那陰雲朵朵,漫天大霧的迎接下毫無徵兆的落腳了,沒帶來豐收的喜訊,卻帶來了蕭瑟的寒風,清冷而沉悶。每當我走在街上,抬頭望着那昏昏沉沉的天空,心情便低落的一如那鬱郁的天色。 

  清冷而沉悶。每當我走在街上,抬頭望着那昏昏沉沉的天空,心情便低落的一如那鬱郁的天色。 

  我生在繁華似錦的都市,盡享豐富多彩的同時,卻免不了體會鋼筋叢林的冷漠與喧囂。一次次,從書中讀到那田野、天空、海水、沙灘時,我的心便飛向了遙遠的地方,飛向了我心中的桃花源。 

  我心中的桃花源,正沉睡在某一座並不豪華奢靡,但卻樸素平凡的老城裡。洋洋洒洒,漫天飛舞的雪為這座城市平添了一份優雅,屋檐下,有滴滴答答的水珠,房頂上,有繽紛輕柔的雪花。整個城市籠罩在一片聖潔的氣息下。古舊的街巷,靜謐而美麗,偶爾有幾個孩子們追打嬉鬧,那笑聲隨風久飄。溫暖的壁爐,盈盈升騰着熱氣,一家人圍在爐邊,臉上掛着滿足與愜意的笑容,盡享天倫之樂。這裡有悠久的歷史,這裡更有動人的故事。 

  我心中的桃花源,正睡眼朦朧的仰卧在某一座挺拔而巍峨的高山上。落葉為它換了一身“炫目靚麗”的秋裝,樹木雖然枯萎了,花朵雖然凋謝了,但仍留下了一片片金色,整座山看上去包裹的金碧輝煌,偶爾有一片樹葉從枯木上落下來,為我的心情塗抹上富有詩意的一筆,走在落葉覆蓋的小道上,嘎吱嘎吱,葉子在我的腳邊調皮的舞蹈。而山下的小鎮,正呈現一副熱鬧非凡的景象,香甜可口的水果擺滿攤上,整條街道飄着若有若無的清香,農民們喜笑顏開,孩子們更是無比歡暢。 

  我心中的桃花源,正度假在明媚的海灘上。一望無際的大海,蔚藍晴朗的天空,柔軟舒適的沙灘,毒辣熾熱的驕陽,一切都泛着陽光般的美好。赤腳飛奔在沙灘上,看海水肆虐的扑打着腳丫,笑容逐漸浮現臉上。捧起一把細細的沙,微緲的沙粒從指縫間傾瀉,柔和而粗糙。孩子們興緻盎然的撿着鵝卵石,那一塊塊圓潤、光滑、美麗的鵝卵石,安靜的躺在在孩子們稚嫩的小小的手掌上,而陽光則灑在他們興奮的紅彤彤的臉蛋上。 

  我心中的桃花源,正奔跑在空曠寬廣的田野上,享受着溫和的陽光。青翠的草、碧綠的樹、嬌艷的花、隨着暖融融的輕風蘇醒了,它們微微擺動着身軀,在絢爛的陽光下生長。河水姑娘不甘示弱,凍解了自己堅硬的外衣,歡快的跳躍起來,盡情的展示着自己曼妙柔美的身姿。小心翼翼的觸碰着,那一絲微涼,纏繞着指尖,一直流淌到心底,隨着清澈見底的河水,心情也豁然開朗。一向溫順乖巧的綿羊快樂的撒着歡兒,那個活潑伶俐的牧羊男孩也咯咯笑着打滾在草叢上。 

  睜開眼,我還是坐在窗邊的課桌旁,還是背着沉重的書包行走在路上,還是對着低沉的天空嘆息,還是懷着心中的桃花源這個美麗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桃花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