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中的桃花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桃花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心中有一片桃花盛開的地方,那就是我故鄉的一座山,名叫—西塞山。 

  春天的西塞山真美,聽過《漁歌子》嗎?這首詩就是唐代詩人張志和到西塞山時寫下的優美詩句。山上的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小葉片;一朵朵粉紅色的美麗的小桃花,紅着自己的臉蛋。有的把花心面對着我們、有的花瓣全開了、有的只開了兩三片,像害羞的小姑娘、還有的還是花骨朵……一陣陣微風輕輕地拂過,一朵朵桃花像一位位美麗的仙女,在綠葉中翩翩起舞。 

  夏天的西塞山也有特色,茂密的枝葉把山變成了碧綠的湖水,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藍藍的天空。清晨濃濃的霧從山谷里升起來,整座山就像一大杯白色的牛奶。太陽出來了,千萬根像針一樣的金光,穿過樹梢,照射在翠綠的草地上。草地上盛開着各種各樣的野花,黃的、白的、紅的、藍的,真像個美麗的大花壇。 

  秋天的西塞山簡直就是一片金色的海洋,樹木的葉子變黃了,秋風一吹,葉子隨着風輕輕飛動。這時候,松樹上的果子成熟了,小松鼠趁這個機會趕緊揀松果,不然冬天就沒有吃的了。 

  冬天的西塞山非常的寂靜,站在山上,一股股冷風吹來,使人寒風刺骨。樹上積滿了白雪。地上的雪有點兒厚,又松又軟,只要踩一腳,常常蓋住了鞋子。西北風呼呼的掛過樹梢,聰明的小松鼠秋天就把吃的準備好了,現在它就躲在樹洞里吃松果,有時還出來散散步,看看春天是不是快要來臨。 

  我心中的桃花源—西塞山,就是這樣如此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桃花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