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桃花源記的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源記的續寫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這漁人出了桃花源,沿溪而下的時候,腦袋裡就盤算着:我既然尋得了這一群深山之人,又是秦朝之後,如果稟報給太守,太守念我忠於晉朝定會給我不少的賞銀。主意已定,漁人在沿途的桃花林中做了些許標記,又留心了四處的景緻,心中更是得意,彷彿那白花花的銀子已經到手。可他不知道,在暗處,有一個人驚出了一身冷汗:村中智者之言果不其然,此人貪得無厭,在受了村中人熱情款待后既然還妄圖利用他們討得賞銀,幸好自己被派出暗中跟蹤,不然村中的事可就要泄露了。剛想上前將那奸人一舉拿下,這人心中陡然一轉,何不讓他去稟報,再來個自食惡果。這位智勇雙全的村中漢子,用草葉將漁人所作的標記如數遮掩,不留絲毫痕迹,然後又不動聲色的跟在漁人身後。身上的衣服是村中的巧婦仿着漁人的衣服制的,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此人便跟隨漁人來到一座府邸前,見漁人進去后不久,便有一大隊人馬跟隨漁人來到那條溪邊。但漁人無論如何都找不到明明標識的很清楚的標記,不知該帶領他們往何處去了。太守手下的士兵一看漁人根本找不到桃花源的方位,以為他在欺騙太守,便把他暴打一頓,拿走了漁人從太守那得到的賞銀,憤憤的走了。跟隨而至的村中漢子看到眼前的一幕,心中大喜,連忙撐船回到了桃花源。

  村中聞此人歸來,群聚,聽此人將事情經過娓娓道來。心中大驚後分外嘆惜,自此識外界之人心機深重,故下定決心,堵塞了與外界的唯一通道。希望這之後再沒有外界之人來此打擾。

  但南陽人劉子驥自持品德高尚,願往之,與桃花源中的人共享平靜的生活,誰知還沒啟程就病逝於榻中。迷信之人便傳言,那傳說中的桃花源會詛咒想要前往的人。自那之後,再無人妄圖尋得這仙境般的世外桃源,故世外桃源之地倒也得了清凈,又是一代一代自給自足的生活下去了。

  十中初二:yanyay

您正在瀏覽: 桃花源記的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源記的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