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桃花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桃花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磐石三中 三年二班 田琳

  當第一縷陽光射入瞳孔,當第一抹綠映入眼帘,當第一片落葉隨風落下,當第一片雪花落在眉睫時,我的心中總會湧起一種莫名的感動。這是來自生命的感動。這是心中永遠的桃花源——只為人間真情。 

天空陰沉沉,突如其來的雨使我不知所措,只得靜靜的站在屋檐下,寒風吹來,鑽進我的衣領,牽起我的衣襟,寒意頓上心頭,被風一吹便麻了。我的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問題:心中的桃花源何在?我們心中的桃花源到底是個怎樣的概念? 

我漫無目的看着這條街,路人行色匆匆,五顏六色的傘一時間匯成一條河,一條不知流向何方的河。忽然我的目光定格在了兩個大人的身上,我暫定他們是一對母子,不,他們一定是母子,因為我從男子的眼中讀到了溫暖,從老人的笑中讀到了幸福,那是一種別樣的感覺,我似乎對桃花源有了模糊的印象。白髮蒼蒼的老母親坐在輪椅上,推車的是一個中年男子,男子穿着襯衫,打着傘,他不時俯下身,在母親耳邊說著什麼,我無法聽見,但卻能清楚的看見老人的嘴角輕輕划動,劃開了一條弧,似流星划空一般燦爛,彷彿盛滿了甜蜜與幸福。他們緩緩前行,路人的目光也被其吸引,不少人還停下來匆忙的腳步,駐足而望。 

老人膝上的毯子悄然而落,男子趕忙彎腰拾起, 動作是那麼麻利,重新將毯子蓋在母親的身上,並細心的將褶皺一一撫平。他並沒有起身,而是用手指着一幢正在修建的住宅,他們說著笑着,也許是在討論他們心中的桃花源,老母不時的點點頭,高興的笑着,男子則深深的望着老人,在這清冷的雨天唯一的一絲溫暖從中泛起…… 

那一刻,冷風依然吹打着我,莫名的感動,溫暖如春……男子遠去的身影如此高大,我無意間看到他背後的水跡,襯衫緊緊地貼在他的後背,風吹過,襯衫隨風飄動,彷彿是一顆鮮紅的心輕輕的跳動着…… 

我明白了,心中的桃花源不是渴望而不可及,而是垂手可得,不必輕倚窗邊嘆生活中無桃花源,因為她就在身邊。 

人間的真情,生活的感動,生命的恬靜,我想這便是心中的桃花源吧!!!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桃花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