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桃花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桃花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依稀記事的時候,爸爸常常給我講故事,許多故事都是關於他自己小時候的生活,他總也講不完,我也總聽不夠。大概他的故鄉十分美好,生活十分有趣,所以他的故事時常把我帶入無限的遐想之中。爸爸有一張非常珍貴的黑白照,照片上的爸爸和我現在的年齡相仿,還有一些他的同齡朋友。那時,爸爸正與他的夥伴們快樂地在清澈的小河裡嬉戲,遠處還有一望無際油菜地,爸爸在看這張照片的時候,眼裡總是閃現出一種奇特的光芒。我很小很小的時候也隨爸爸回去過,可因為小,沒有留下什麼印象,後來因為上學了和一些其它原因,總沒有機會再回去。這更激起我想早一天探訪爸爸故鄉的願望。 

  終於,機會來了。今年國慶節,我們全家回了一趟爸爸的老家。那天,汽車在馬路上疾馳,爸爸十分高興,我也像出了籠的小鳥十分興奮,公路上車水馬龍。漸漸的,路面變窄了,汽車一會兒在田野里穿梭,一會兒在河岸邊飛奔。車窗外是一望無垠的田野,收割完稻子的田間只留下一茬茬稻根,空氣中瀰漫著泥土的氣息,似乎還有一絲稻子的淡芳。在汽車經過一座橋的時候,爸爸問我:“你熟悉這條河嗎?”我一愣,呵,這不就是照片上的那條河嗎?如今,她依然清澈見底。汽車很快停在了奶奶家的門前,早已等候着我們的奶奶一見到我,又是親,又是抱。進屋不久,爸爸去找他兒時的夥伴了,我也和奶奶家附近的小朋友玩了起來。 

  在隨後的幾天里,我和小夥伴們在村子里捉迷藏、在池塘邊打水漂、在乾涸的水田裡挖泥鰍……自由自在,玩得要多開心有多開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還親自烤了紅薯。那天,我在奶奶家拿了一些紅薯,和小夥伴們來到田旁的小河邊,我們中有人拾樹枝和枯葉,有人挖土灶,有人撿來石頭和枯草,在灶里架起柴禾烤起紅薯來,縷縷青煙升入藍藍的天空,片片灰燼隨風飄起,潺潺的河水在身邊靜靜地流淌,魚兒在水裡擺動着靈巧的身軀,這是一幅多美的畫面啊!難怪爸爸如此想念他的家鄉,我不禁陶醉在這秋天的小村裡。“紅薯熟了,”小夥伴說著,並為我剝了一個。金燦燦的紅薯看着就誘人,咬上一口,直甜到心裡。我想:這烤紅薯比街頭老爺爺烤的還要香,還要甜。 

  很快,我的假期就要結束了,我不得不回到家裡繼續我的學習生活了。臨走時,我依依不捨地向奶奶和小夥伴告別,她們都囑咐我有時間一定來玩。我心想:“會的,我一定會再來的,因為這兒就是我心中的 

  桃花源。”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桃花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