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濃濃的親情,濃濃的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的親情,濃濃的愛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我已由昔日不諳世事的孩童成長為今天朝氣蓬勃的少年。十三個春夏秋冬,飽含了父母無盡的關懷,無盡的愛,讓我一直幸福地成長。

  輕輕翻開記憶的寶典,我便會不經意地沉醉在那美好的思憶中:

  幼時的我愛在爸爸媽媽面前撒嬌,而他們卻總是一次次地遷就我,盡量滿足我的要求;兒時的我不諳世情,倔強的性格使我處處碰壁,此時母親總是微笑着為我拭去臉上的淚珠,鼓勵我再次站起來;當我陷入困境的時候,父親就像是一盞明燈,為我指引前路……

  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名中學生,比起以前懂事多了,也漸漸領悟帶了父母的良苦用心,每當我回想起那件事時,心中便感到無限的愧疚。

  我還清楚記得那時一件發生在小學時的事。同班的一位同學從家裡帶來了一個價值一百多元的寵物遊戲機。我看見了十分羨慕,於是,回到家裡,便使勁地央求爸爸媽媽也給我買一個。可是一想到一向遷就我的父母這次竟然拒絕了我的請求。母親說:“一百多塊太貴了,況且它對你的學習沒有好處。”一聽母親這樣說,我原本興奮的心情頓時掉到了最低點,臉色也立刻由晴轉陰。

  “可是……”

  “不行,那個不行!”坐在一旁看報紙的父親打斷了我的話。

  “不行,那個不行!要買就買一本書好了……”我聽見父親的話,立刻哭了起來,“我才不要!”嘭的一聲,我衝出了家門,一直向外跑,母親也追了出來,卻被父親喊住了:“不要追了,讓她出去走走吧,我們不能總是遷就她。”於是,母親就只好依在門口看着我走遠……

  我一邊跑淚珠一邊灑落,很快我就來到了舅公家,我懷着一肚子的“怨氣”把整件事告訴了正在讀報的舅公。舅公聽完后卻哭笑不得地說:“你們這些孩子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他嘆了一口氣,說:“你的爸媽那樣辛勤的工作為的是什麼?為的都是你呀!孩子,你現在已經不小了,也該體諒一下他們。每天早出晚歸,辛勤工作,還要照顧你,他們實在付出了很多,很多,你怎麼能這樣任性呢……”聽着,聽着,我的眼淚不禁再次奪眶而出。舅公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說:“道歉去吧!他們會原諒你的,要記住,你爸爸媽媽是愛着你的。”我點了點頭。

  我在回家的路上,月夜的天空藍瑩瑩的。四周很靜很靜……我的心裡十分的害怕,我害怕這漆黑的夜,我害怕見到父母責備的眼神。我害怕……不知不覺中,我轉入了家門前的小巷。遠處,家門口亮着燈光,老遠,我便看見了她??我的母親。她無助地依在牆上盼着我的歸來。

  淚水很快涌在了我的眼裡,隔着一層水霧,我依稀看到了父母忙碌的身影,察覺到了父母焦急的神情。淚水再也止不住了,“媽媽!”我奔過去,為自己的虛榮,為自己的無知流着淚。我撲進母親的懷裡,這時,我才發現,母親的面容為我而憔悴了很多。父親在這個時候也回來了,看着他那難過的神情,我的心中更添了一絲愧疚。

  以前,我對父母的愛視若無睹,甚至認為那是理所當然。但如今,父母對我所有的好,彷彿是一張曾經沾滿灰塵的油畫,在淚水的沖洗下,一點一點清晰起來:

  我想起了自己生病時,父母緊皺的眉頭和焦急的目光;想起了自己學習取得進步時,父母欣慰的笑容;想起了自己受到委屈后,父母對我的撫慰……

  我想起了很多很多,而這每一個想起,都溢滿了父母濃濃的愛……

  直到今天,我仍深深地銘記着著名女作家畢淑敏的一句話:“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我很幸運,親愛的爸爸媽媽,當我還年輕的時候,已深深地懂得了你們對我的言行中所包含着的濃濃的親情,濃濃的愛……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濃濃的親情,濃濃的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的親情,濃濃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