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多彩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彩的春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的顏色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人們愛歌唱春天。

  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匯。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輕輕地呼喚着大地、悄悄地滋潤着大地。它們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流入了江河湖海。

  春天的風和雨總是結伴而行的。早春,帶點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春風又綠江南岸”,說得多好啊!但又何止一個“綠”字呢?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遍野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紅的、黃的、藍的……五彩繽紛的海洋,煩心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要想飽覽春天最濃的顏色,莫過於去看湖水了。朱自清先生曾寫過梅花潭的綠,深得甚至有些微微發藍。那是集葉片、草尖和天空為一體的顏色。

  在明澈、純凈、綠色的湖水中,無數條小魚在暢遊。

  春天的綠是十分清新誘人的,但春天絕不僅僅限於綠色。可以說,任何一個季節都沒有春天的色彩繽紛,任何一種顏料都不可能把春天的所有顏色繪出。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的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在藍天白雲的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洒自如地飄舞着,飛升着,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嗎?

  如果你俯下身子仔細審查,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可是,剝去衰草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竟是綠的!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着,孕育着更美的春天。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着;是稚嫩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着;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是如絲的細雨密密地編織着;是輕輕的微風輕撫着。盡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愉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多彩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彩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