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無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無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每當我唱起這首童謠時,我就會內心震撼,向媽媽投來深深的敬意。在我心中,世間偉大的愛遠遠不止有母愛,還有我們的父愛。

  我的父親是位樸實厚道的醫生,雖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卻本着一顆行醫救人的醫德心給病人看病,對我們兄妹更是呵護有加。

  父對子之間的愛並不一定要從口中表達出來,父親更是這樣,整天板着一張臉,沒有一點關心子女的樣子,長大一些的時候才懂得父親的心。儘管父親這樣每天都板着一張臉,但卻是眼冷心熱,無時無地的不關心我們子女的未來而擔憂,是因為生活的重擔壓得他喘不過氣來,又何來跟我們一起玩耍遊戲呢?父親也因為這樣而深深的自責和內疚,儘力給我們創造更好的學習生活環境,為此他不顧酷暑的烈日寒冬的烈風去出診,賺那麼一丁點兒的錢維持生活。

  自從上初中后,我和父親之間的交談更少了起來,我的逆反心理越來越強,成績直線下降。漸漸地,我對父親形成了一種隔膜,無論我怎麼去嘗試,都跨不過心中的那道坎。父親沒有放棄對我栽培,他始終都是相信我的能力,不斷地和我溝通,詢問我的學習情況。那天晚上,當他得知我的學習成績很差后,我已作好了挨罵的準備,但他臉上的神情出乎我的意料,羞愧的我本以為他一定會大罵我一頓,不過他沒有,撫摸我的肩膀安慰說:“兒子,失敗是成功之母,或許你今天失敗了,但不要緊,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我相信你的!”我重新從絕望之嶺出一塊希望之石,引領我前行。

  一個月後,我再次回到了家裡。眼前的情景還是那樣,惟獨父母親看上去更瘦更憔悴了。父親見我難得回來一次,特地到商店裡買了很多菜回來。晚飯後父親看出一個新鮮玩意出來,遞到我手裡,一旁的我既高興又激動。這是我笑的最燦爛的一次,不禁悄然淚下。

  隔壁伯母家跟我談起了近來家裡的情況,我聽到了這樣一段話:“你父親在你走後,就再也很難看到他買菜的身影了,桌子上只有少得可憐的青菜。”聽到后,我再次熱淚盈眶,奔向父親身邊,緊緊擁抱在一起。

  四中初二:魏子超

您正在瀏覽: 父愛無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