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玉蘭花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蘭花葬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這條街道上開滿了潔白的玉蘭花和妖艷的粉玉蘭。每年春天總會悄然花開,綻放花瓣。我很喜歡漫步在這條街上,感受着它帶給我的芬芳。

  縱使它的生命很短暫,卻依舊如同記憶中那樣美麗。玉蘭花瓣紛紛揚揚的飛落到地上,有小孩子會用各種方法摘一下朵來,然後滿足的離去。我總會駐足停留,衝著玉蘭花揚起笑容。那是對過去的緬懷,總想着可以回到過去。玉蘭花,我最喜歡的一種花,連帶着我的懷念與寂寞飄落至地,心中總是可惜。

  以前玉蘭花開的時候,我和她就這樣漫步在街上,我們一邊吃着剛剛炸好的炸串,一邊笑嘻嘻的討論着最近的漫畫情節。或是為女主打抱不平,或是為男配的死也感到惋惜。我們是正值青春年華最盛時期的少女,傻傻的約定好將我們的友情進行到底,不論有任何挫折抵擋我們的友誼之路,我們依舊如一。我相信每個女孩兒都和自己的閨蜜定下了永不分離,亦或是當一輩子的閨蜜。就這樣堅持着,每一分每一秒。

  可即使是風箏在堅固的線,它也會斷開。像是折翼的鳥兒迅速墜落,甚至再也飛不起來,就這樣被人所遺棄。但是,生活不會因為失去了一段友情而停止,它還會繼續,像一列地鐵快速的向未知的前面行駛。我喜歡玉蘭的香,淡雅又不失純潔,是少有的像是百合樣的花。

  而現在依然是玉蘭花開的時候,人兒卻只剩下了我一個。依舊是手裡拿着炸串,談論着漫畫的周邊,可總覺得少了什麼,轉過頭向側身看,身邊的原來那個愛笑的少女消失了,像是了離開了我的世界。找不回了那種感覺,即使玉蘭花香仍未改變,依舊像是幾年前春天的味道。卻也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許些。

  每年的這時臉上都會泛着幸福的笑容,回憶起最開心的日子,難免總是微微一笑。但一閃而過的憂傷卻也會顯露,和那種落寞,或許是惋惜為何不珍惜。生活總是能磨滅人的熱情和耐心,時間一久便被微風吹散而去,逐漸忘了最初的約定。時間真是個可怕的東西,縱使世間萬物不會有任何變化,但人心總會在時間裡悄悄改變,總是可怕的。

  也許是想起了什麼,便會向著目標前進努力,不放棄。當追求到了,卻發現自己原本的夢逐漸泯滅了。

  在後來,朋友們親切得稱呼我為“玉蘭姐姐”,我欣然接受,同時將這份友情埋葬在玉蘭花瓣下。

  今年再一次踏上那條路,卻也有了不同於往年的感受。也許人會變、物會變、時間會變,記憶中花開的樣子卻永遠不會改變。或許最好的方法就是將這份友情深藏心底,默默的懷念着我們一起同在的那些繽紛年華。路上有匆忙走過的學生、正在散步的老人,玉蘭在他們的心裡也許又是另一個樣子,記憶中的樣子也不會受到任何影響,依舊沒有改變。

  瞧,玉蘭花又開了。我們一起去看吧!

  初二:衣念曉

您正在瀏覽: 玉蘭花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蘭花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