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倒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倒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倒帶 標籤:倒帶作文

一直以來都在做着一個長長的夢。  

  夢裡的情節深深地嵌入我的生活中,抹不開。是那麼自然,那麼真實地存在。喜歡緊緊地攥着一些細碎的飾物,看着漸漸發白的指節,突然覺出一種快感。  

  我們都在不斷地改變,學着長大。  

  然後,夢裡又是一個蒼茫的輪迴。  

  初二了,掂量着自己,15歲。對於這樣的數字,突然有點茫然。居然就這樣跌跌撞撞地過了15個春秋。這15年,雖算不上轟轟烈烈,但卻佔據了我所有的記憶。對於中考、擇校這些突兀的字眼,一年間突然變得明晰起來。  

  有時候不知道如何把握自己的人生。甚至會以“車到山前必有路”來安慰自己。我想,是該給自己一個正確的定位了。每次給自己定下的目標卻總是做不到,以至於漸漸喪失信心。  

  不記得日曆上是怎樣從2008變為2009的。只是掀開日曆的時候,莫名地有種失落感。好像成長就是在不斷地丟失,然後再重新地拾起別的東西,我想,這應該是為了平衡自己吧。身邊的人亦是如此,那些舊的臉孔,在過了一夏又一夏后突然變得模糊了。然後漸漸地退卻,直到只剩下回憶為止。  

  不再是一進書店就直奔漫畫、圖文。那些注了音的圖書也漸漸地被時間忘卻,留下一頁淺淺的空白。開始留心小說與散文。喜歡小說里,那些曲折而迂迴的故事,或者說是羨慕那些主人公,總能有一個很美的結局。無論是否悲傷。 

  開始在乎一些事。 

  會因為別人無意間的話,而感到難過。或許,這就是青春的真諦吧。抑或是“當局者迷”。把青春的傷痕放大無限倍,直到自己承受不了為止。看小四的書的時候有一種感覺,那種悲傷真的就像逆流的河。也可能是一個過程吧。剛開始看的時候感覺聞到了香樟的味道。還有那個盛夏里悄然成長的男孩女孩們。到後來,就漸漸變為了一發不可收拾的悲傷。我想,這也是我為什麼不願意看他的書的原因吧。 

  後來就是雪漫和韓寒。然說韓寒很誠實,可我不太認同這種說法。感覺他的筆鋒很犀利,曾經去看他的博客。把那些所謂的‘善心人士’狠狠地揭露了一番。所以一直很佩服他。 

  不曾想,有一天自己也會喜歡沈從文淳樸的文風。 

  殊不知,每一天都在漸漸改變。放棄了那些繁華的過往。包括郭敬明悲傷得讓人心痛的文字。 

  我承認,人生就是一個不斷變化的過程,然而這個過程需要你的不斷適應。所謂“適者生存”應該就是這個道理吧。有時候太堅持不見得是好事。可以學着去接受,學着放手吧。誰都不敢保證,下一秒的自己還會是原來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倒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倒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