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鯨魚“自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魚“自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鯨魚“自殺” 標籤:鯨魚作文 鯨魚的自述作文

有一天,我在家看電視,看見了鯨魚自殺的奇怪現象,便問媽媽怎麼回事。

  媽媽說:”動物似乎最容易對生活產生厭倦。自古以來,人類就注意到一種奇怪的現象,常有單獨或成群的鯨魚,冒險游到海邊,然後在那裡拚命地用尾巴拍打水面,同時發出絕望的嚎叫,最終在退潮時擱淺死亡。 據記載,遠在1783年,曾有18條抹香鯨沖往歐洲易北河口,在那裡待死。次年,在法國奧迪艾尼灣又有32條抹香鯨擱淺。18世紀,一些航海家在塔斯發現可怖的鯨魚墳場,一堆堆的腐屍和白骨散布在海灘上,呈現一片凄慘景象。 世界上第一個記錄鯨魚擱淺現象的,是希臘大哲學家亞里士多德。他直率地告訴人們:“鯨究竟為什麼會擱淺?我無法回答這一難題。”古代的著名學者普盧塔赫卻把鯨魚擱淺現象解釋為“集體自殺”。這顯然是不科學的。因為鯨魚不可能具有人類那樣豐富的感情,再說鯨魚一旦擱淺后,往往顯得驚恐,甚至發出悲慘的求救聲。”

  “哦,原來是這樣啊,為什麼要自殺呢?”

  媽媽說:“環境污染也被環保主義者和科學家認為是鯨魚擱淺的原因。科學家們認為,那些污染海水的化學物質可能擾亂了鯨魚的感覺。此外,法國拉羅謝爾海洋哺乳類動物研究中心副主任科列德博士認為,軍艦聲吶和回聲控測儀所發出的聲波及水下爆炸的噪音,會使鯨魚的回聲定位系統發生紊亂。幾年前,美國海軍在巴拿馬島的深海中使用了大型的聲吶設備,隨後,一些鯨魚海豚紛紛擱淺死亡。國家海洋漁業服務部門及海軍的調查者稱,聲吶的噪音導致了海洋生物的死亡。他們發現鯨魚的耳朵受到了嚴重的噪音損害,在鯨腦部及耳骨周圍也有血跡。科學家稱,海洋哺乳動物其實十分脆弱,稍有風吹草動就會受到驚嚇。人類的海上演習也可能讓它們驚慌失措。”

  “哦、呵呵,還真是有趣啊。看來我們一定要保護生態環境啊!”我由衷的說道。

您正在瀏覽: 鯨魚“自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魚“自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