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李藝璇

  那一陣子,我總是習慣低着頭走路,因為,有好多好多的東西壓抑着我,一些瑣碎卻又擾人心的事。頭腦里浮現着的是怎樣都不會滿意的分數,心裡抱怨的是不稱意和不公的事情,在我心中糾結,越想越不如意的東西黑壓壓的一片蓋了過來,胸口堵得慌。我默默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聲犬吠把我嚇了一跳,硬生生的將我從思緒里拉了出來,我驚訝的抬起頭,眼前的景象卻徹底把我怔住了:“美,真的很美!”我不禁感嘆,頓時,讓我的心情輕鬆了許多。 

  是的,這確實是一顆開滿了花的桃花樹,樹下拴着一隻正向我吐舌頭搖尾巴的小狗。可在我眼裡,眼前的簡直就是一朵胭脂雲啊!那一朵朵的小桃花,密密層層,層層疊疊,宛如一片朝霞,那粉色的桃花一朵挨着一朵,一簇一團的,積滿了整個枝丫。她們像一群群小仙女,爭先恐後的來讓我欣賞她們的艷麗丰姿。像我這樣在遠處望去,密密的枝丫上好像怪滿了粉色的小彩燈,比粉珍珠還耀眼。一陣微風拂過,不知怎的,這一樹的桃花竟嬌嫩得撒落下了許多花瓣,就像一場桃花雨,桃花瓣落了一地。樹下的小狗也肯定以為下雨了,抖動着圓滾滾的身軀,把毛髮弄得亂七八糟的,我噗哧一聲笑了。地上,已經有好多好多的花瓣了,剛剛我還未發覺。一陣桃花的醉人清香向我襲來,彷彿那意思就是要讓我過去。我走近那迷人的桃花樹,腳下踏着薄薄的一層花瓣鋪成的粉紅地毯,雖然我不忍心,但我早已被近在眼前的這朵桃花迷住了:俏麗嫵媚,似少女初裝,讓我想起了岑參的“朱唇一朵桃花殷。”我相信,不論是誰見到這般美景,都會將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她們像一片片胭脂,染紅了綠葉,也印紅了我的臉,她們充滿生機的笑迎世界。 

  倘若人生擁有如此的美麗,又還有什麼值得抱怨的呢?這開在四月的小桃花,沒有桂花濃郁的香氣,沒有玫瑰的嬌艷欲滴,也沒有蓮花那樣被世人稱讚“出淤泥而不染。”可她,仍舊努力的綻放,即便一陣輕風就可以吹落花瓣,可她仍舊努力的綻放,因為她的葉還在,她的枝還在,她的魂還在。這樣,無論為了誰,為了什麼而綻放,都可以自信的昂首面對驕陽。 

  那一次驚艷的“桃花雨”沖刷掉了我心中的黑雲和污泥,它們的煙消雲散讓我知道了生命的脆弱,但又同時讓我明白,敵不過的,是自己的意志、堅強和努力。 

  這令我難以忘懷的桃花仙子啊,也許只能用張枯的:“楊柳千尋色,桃花一苑芳。風吹入簾里,唯有惹身香。”來形容你了。 

  我不舍的上樓,回到家中時,已是明月當頭,我打開窗,俯身望去,又是一抹淡淡的粉色:風過,花落,在皎潔的月光下隨風起舞。只有你的枝,你的魂仍立在明月里。那時,只有我們明了,然後,相視一笑。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