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門口的那一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門口的那一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身邊或許會有一些不太好的事,你可能沒見過,我可是親眼目睹過!

  那是五年級的一個下午,放學了,剛出校門,大家的心就野了起來,原本整齊的隊伍,瞬間一鬨而散。因為整理教室,我慢了一點,所以我沒有隨隊伍一起出來。經過校門口時,我看到一位同學,低着頭,不知在幹什麼,總之感覺是沒在做什麼好事。我躡手躡腳地走近一看,原來這他正在拿一位眼神不太好的老乞丐盆里的錢!我在旁邊故意咳了兩聲,他抬頭一看,見了我,頓時魂飛魄散,拔腿就要跑,可我眼疾手快,在他轉身前一把抓住了他。我問:“你老實交待,拿了幾天了?”“兩……兩天。”“拿了多少錢?”“二十多。”“今天的呢?”“剛放回去了。”“確定?”“是。”“你認為自己的行為是正確的嗎,怎麼可以這樣做?”“他是假的,是騙子?”“你怎麼知道他是騙子了?就算他是騙錢,那你呢,你這是搶錢!無論怎麼說,你都是錯的。”這時,我一扭頭,看見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牽着爸爸的手,手裡拿着二十元,放進了盆里,對老人說:“老爺爺,天快黑了,你快點回家吧!”然後笑嘻嘻地走了。“同學,你看到了吧,不管別人的行為怎樣,我們首先應該管理好自己,你說對嗎?”他漲紅了臉低下了頭……

  社會上確實有不好的行為,但是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就放縱自己,找一些莫名的借口替自己開脫。同學,相信你以後再也不會做這樣的事!

  六年級:許展豪

您正在瀏覽: 校門口的那一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門口的那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