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將文明的種子播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文明的種子播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瞧,天空中那顆顆蒲公英的種子,那是文明的種子,道德的種子,美德的種子,它們將隨着風兒尋找真正可以繁衍愛的地方。 

  中國的傳統文化經歷了五千年的滄桑,記錄了世世代代中國人的文明之舉,道德之行,在中國源遠流長的歷史長河中,不斷流淌着種種的真、善、美。中華民族素來是一個溫文爾雅,彬彬有禮,見義勇為,謙恭禮讓的文明禮儀之邦。華夏兒女的舉手投足、音容笑貌,無不體現一個人的氣質與素養,一個國家的禮義文化。荀子云:“不學禮無以立,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 是文明禮儀促使我們能夠更好地去學習,更好地去成長。 

  就算是在我們的生活中也不乏那些可敬的文明之舉——對他人的尊敬、讚美;毫不放鬆地嚴於律己;遵從師長的教誨,與同學、夥伴同心協力······這些,是多麼平凡的舉動啊,是多麼微小的細節啊,就好比你彎腰去撿起一張紙一樣容易,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 

  曾有80多名韓國旅客來我國遊玩,卻在遊覽途中發現景區里垃圾遍地,便自發地拾起,等到最後終於將身處之地所能見的垃圾全部撿起,那整整5個裝滿垃圾的紙箱是多麼觸目驚心啊,有位韓國朋友發出了這樣的感慨:“野外應該是一片凈土,但令人驚訝的是,這麼漂亮的地方卻有很多垃圾。”外國友人撿垃圾的高尚舉動當然是值得尊敬的,但同時,我也為我們自己的許多行為感到臉紅。中國,有着令人陶醉的秀麗風光,更被冠有“文明禮儀之邦”的美譽,而現如今,那美麗的山山水水依然是那樣醉人,而一直傳承了五千年的文明禮儀卻被一些國人拋在了腦後。 

  再看看我們自己吧,在學校里,經常能看見滿地的紙屑、包裝袋,同學們飛快地從校園的草坪上奔馳而去,在某些陰暗的角落裡時常能看見一些同為學生的少年在那裡吞雲吐霧,手指間閃爍着零零星星的紅色光點,忽隱忽現,對老師的教誨視若罔聞,滿口是自以為時髦的粗口,想必早就將“講文明,樹新風”丟的差不多了,可是,只要我們注意到身邊的一點一滴,從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這一切一定會有所改善,我們將一同成為這個文明社會的小主人,一同迎接美好的未來。 

  風兒問那顆顆的種子,問它們要到哪裡去,種子們齊聲喊:“我們要住到人們的心靈里去!”讓我們一起對那些種子說:“來吧,在我們的心裡住下!” 

  來吧,讓我們一同在美德的一欄為自己打分;來吧,讓生活多一條絢爛的文明色彩;來吧,與我一齊播撒文明的種子,讓世界開滿文明之花!

您正在瀏覽: 將文明的種子播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文明的種子播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