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孝,嵌在中國大地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嵌在中國大地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百善孝為先。”所謂孝,上老下子,便是子女報答長輩。

  司馬遷曾經說過:“父母者,人之本也。”我們的生命都是父母所給予的,沒有父母,便沒有現在的我自己,這是給命之恩,必須報之。孟子曰:“唯孝順父母,可以解憂。”父母快樂,就是自己的快樂,煩憂不見,因此更應該孝順父母。我們中華兒女已經牢牢記住“孝道為先”這一道理。孝,已經牢牢鑲嵌在中華大地上。

  古時有“戲綵娛親”之事。春秋時期,楚國隱士老萊子孝順父母,盡揀美味供奉雙親,年紀已老卻常常穿着五色綵衣,手持撥浪鼓如孩童般戲耍,以博父母開懷。一次為雙親送水,進屋時摔了一跤,他怕父母傷心,索性躺在地上學小孩子哭,二老大笑。自己已年老,仍然盡心侍奉父母。

  如今,孝之花亦開遍神州大地。

  就如北京男孩兒邵帥,媽媽在外突發白血病,邵帥不遠萬里趕到媽媽身邊要求捐獻骨髓。這是多麼孝順的孩子呀!母親養育了她,他便不顧一切的報答母親,關愛母親。他們都在用實際行動書寫着“孝”的傳奇。

  這些孝行得到了很多人的貫通與關愛,只有同樣具有孝心的人才會被孝心感動,不是嗎?

  古往今來,中華民族的孝心美德從未間斷過。孝,早已深深刻在了中國人心裡。中華大地上,一代代人的離開都阻止不了孝的傳承!

您正在瀏覽: 孝,嵌在中國大地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嵌在中國大地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