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在中國,夢在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在中國,夢在中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灑在每個人的臉上,照亮更加豐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燦爛的祖國。

  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夢想。這些夢想,並不用全部去把他們實現,只要實現一個就夠了。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想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粒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而飽滿。

  如果說“中國夢”如同摩天大樓,我的夢則好比一磚一石。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要圓偉大的“中國夢”,同樣是人人有責,責無旁貸。只有每個中國人都各負其責,奮發有為,“中國夢”才能夢想成真。才能實現我們的理想境界。實現偉大的“中國夢”,就要像袁隆平那樣,為國為民,禪精竭慮、苦心孤詣。要像羅陽那樣,拚命工作,只爭朝夕,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要像郭明義那樣,急公好義,扶危濟貧,熱情的為他人服務,努力奉獻社會。他很簡單,但他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更需要我們每個人實現自我的夢,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中國夢很虛又很實,他很大又很小,他需要人民來托舉,去匯聚。中國夢,就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我的夢,在裡面。

  夢,是一個頭腦中的虛幻。中國,是一個人成長,發展的實現之地。“中國夢”則將二者結合在一起,即給與夢以實現的依存,又賦予中國人沒好的暢想……不過,每個人在中國這個大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因而每個人的立足點、着眼點也不同。所以,“中國夢”也因人而異。我,作為一名學生,作為一個能夠做夢的人,作為一個中國人,也由着自己的“中國夢”。

  世界上最美妙的東西是什麼?那就是夢想。它擁有夢幻般的的華美、春節和甜蜜;它是每個人心中最崇高的凈土。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的走過,貪婪的看着這些晶瑩抱愧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基礎一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歲月。

  這是一個夢想綻放的時代,每個人都是夢想家,中國夢,從我的夢開始。我的夢,就是中國夢。當我的夢實現之時,中國夢也會隨之而實現。這時,我們民族可以傲然屹立在人類面前,我們的祖國也會有最強音來裝飾他的嫵媚,與世界平等攜手。

  這就是我的夢,中國夢!!

  吉林四平鐵東區中央東路小學六年級:陳天伊

您正在瀏覽: 心在中國,夢在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在中國,夢在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