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心在下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心在下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曾幾時,路上的行人很少,而細雨卻下在了心裡。

  ——題記

  天是灰色的,早晨起床將窗帘拉開,屋裡還是一樣的不光明。順手將日曆翻開,一下就看到了——四月一日清明節。心裡有些惆悵,因為不知何時,讓我想起了那次的清明節。

  那天天不好,好像雨滴時刻都會掉下來。我和父親去了烈士林園,那時還小,不知那是一個什麼地方,所以就帶上了旅遊包,裡面裝滿了好吃的。“那一定是個好玩的公園!”我想。我們坐着車,一路顛顛簸簸,終於到了。那裡人很少,屈指可數,而那並不是我所想的那樣華麗漂亮。幾棵大樹,一片綠地——上面還立了一塊碑,很高很大。我不知道上面寫了些什麼,可從父親的眼中,我看到了少有的哀傷。我不敢說話,只是跟着父親走。

  又見一片綠,那裡的碑和我當時一般高,而且有好多。每一塊碑的前面都放着幾束鮮花,有的還有香、水果。那時的我太小,也太傻了。剛想從那拿一個蘋果,就被父親厲聲呵住了。“那是給他們吃的,他們勇敢、善良,去世后,受到大家的尊敬。你們這些調皮的小孩,應該多向他們學習才是呀。”是啊,那時的我太小,也太傻了。連‘他們’都不知道是誰……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成千上萬的烈士!是善良勇敢的烈士!是為了國家的利益,不惜犧牲自己的偉大的烈士呀!他們的偉大,是神聖的,而我們又在何時想起了他們呢?!是我們的幼稚,是我們的無知使他們那些輝煌的時刻在我們的心中淡忘,這,是我們的錯呀,怎能忘記呢?!

  天,下起了雨。心中的雨激起了心河中層層漣漪。他們從不需要別人的誇獎,而只是默默的奉獻着自己。從來只是默默的……今天,是你們共同的節日,我將我對你們的祝福,寄到了通往天堂的郵箱里,相信風,會將信帶給你們,帶到到遠方。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那個杏花村,一定很美吧,一定是這樣的……

  勝利油田第一中學(油田一中)初二:韓雪瑩

您正在瀏覽: 清明——心在下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心在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