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前一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前一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中午(4月3日)吃快餐,孩兒點了一份青椒炒小魚,拿起筷子時頓生懷念。吃魚是你的最愛,此時此刻多想有你陪伴,喜笑顏開,共進中餐。回到公司才知今日時間——清明前一天。

  爸爸,孩兒無能,現正在江浙輾轉,未能一帆風順,如期實現立業的心愿。孩兒不孝,明日清明,不能提早回到你的墳前,深感無限的愧疚與遺憾。一捧黃土田中岸邊,一顆茱萸山上樹間,一捆黃紙送點金錢,這樣簡單的祭祀只能存在心間,化悲握拳,深深地祝福你一路平安。你能力非凡,聰明能幹,在陰間也會秉承優良的習慣。應該不會缺錢,不管你會不會埋怨,這麼重要的節日孩兒怎能無情無願?愧欠愧欠!無顏無顏!

  聽到你摔成重病的瞬間,我的心似墜了鉛。當時正在沭陽,很想馬上飛到你面前。你一生平平安安,積德積善,病魔怎麼會跟你結怨?是不是老眼昏花沒加分辨,錯誤的懲罰了無辜的高山?由於工作原因,只能電話妻子細心地關注你的病情進展,默默地祈禱有驚無險。人生若玻璃瓶,碎后無法復原,一個月後你沒有說話,用盡全身的力氣,伸出三個手指后就匆匆閉上雙眼。孩兒們多想再看到你的尊顏,多想再聽到你的訓誡與誇讚!

  你一生平平淡淡,但德高望重,與人為善,為小輩們立標樹桿,耳濡目染,受益匪淺。孩兒們有時會背叛,沒有按照你理想的軌跡發展。孩兒們深諳你的心愿,但想展翅飛到更高的藍天,為岳家爭光添艷。是孩兒們錯了,不管羽翼多麼的豐滿,都應該多一點喃喃,少一點獨斷。

  你一生忙忙碌碌,沒有空閑時間。算得上的愛好,只有打漁和打麻將兩點。打漁是你的首選,只要河裡有水,你就會經常光顧留戀。樂在起航,喜在漁間。每一網的瀟洒撒出,是你嫻熟技術的完美展現,更是融入了無窮智慧的精彩畫卷。每一次的打漁上岸,你自娛自樂,笑得雙眼眯成一條線。打麻將是你偶爾的偷閑,人生本該有松有弛,媽媽不以為然,大概是怕你打牌疲勞傷身害肝。你已年過古稀,不用再疲憊不堪,不必再那麼的好勝爭先,孩兒已經長大,偶爾逗逗孫輩開心,吸顆煙喝點茶,足焉足焉!

  你不是偉人,在岳氏家族的世界里,永遠那麼偉岸。你說話鏗鏘有力,做事非常果斷,智領航舵不斷譜寫新篇。人們茶餘飯後總會時不時地發出嘖嘖稱讚。

  爸爸,你在世經常起早貪晚,辛辛苦苦一輩子,沒有品嘗到一絲甘甜,孩兒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九泉之下,你該享受晚年,孩兒們不會讓你丟臉。“成功,成功,必須成功!”孩兒們時刻牢記你的至理諫言,努力奮鬥,不畏所難,葉兒綠了,花兒將開,果味很快香飄九天!

  初二:culture888

您正在瀏覽: 清明前一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前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