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遐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遐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漫漫的哀思,悠悠的傷懷,在這壓抑的節日里,迷恫的思緒如縷縷涼風吹拂到杏花村外。酒家的店后,定是一片荒涼的墳墓,屹立着民族的魂魄,為這凄清的節日披上一層傷感而又銷魂的挽衣。 

 思緒紛飛,抵達汨羅江畔不朽的堤岸,傾聽屈大夫低沉的哀嘆:“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世態炎涼,統治黑暗,污濁的現實中名不下屈原挺直的身軀,只有汨羅江的滔滔巨浪才能讀懂屈大夫千瘡百孔的心靈! 

 “悲莫悲兮生別離,樂莫樂兮新相知。”人們用端午節祭奠屈原,然而在這清明落寞的節日里,有誰去聽聽屈原跳動的心靈? 

 滔滔江水,咆哮的不是豪邁,不是激情,是悲壯,是哀慟,是為屈原…代民族魂魄逝去奏響的輓歌。端午佳節,喜慶不是人們的過錯。汨羅江畔,龍舟拂水而過,人們的吶喊和助威卻與屈原投江的悲壯形成強烈的反差。喜慶不屬於屈原,只有這清明的蕭瑟才足以撫慰逝去的心靈。 

 “青雲衣兮白霓裳,舉長弓兮射天狼。”青衫白衣,這是清明的裝束是中華民族最忠貞的色彩。沒有春節的聲聲爆竹,沒有中秋的朗朗明月,也沒有元宵佳節的張燈結綵。清明這個特殊的節日里,有的是燃灰,是香熏,是淚水,是面對深邃蒼穹最真摯、最誠懇的禱告和祈福。 

 清明,屬於精忠報國的岳飛,屬於虎門銷煙的林則徐,屬於赤膽忠心的文天祥——八千里路,開拓與進取是不盡的動力;三十功名,家與民族是不滅的掛懷。 

收回思緒,站在列祖列宗的墳旁。清明節,我為中華民族的一切脊樑敬一炷清香,祭奠那不朽的忠魂!

您正在瀏覽: 清明遐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