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清除“牛皮癬”想到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清除“牛皮癬”想到的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說我們的崇仁鎮始建於北宋,繁榮於明清,至今已有千年歷史了,是個很有文化價值的古鎮,這藏在深閨之中的古鎮被專家學者列在浙江省的前三位呢。星期天,我就和幾個同學到崇仁古鎮遊玩,決定好好去領略一下古鎮的風采。

  穿過車水馬龍的大街,我們來到橫街,兩旁的房屋、鵝卵石路面古樸依然。據說,崇仁古鎮最值得稱道的是台門文化,散佈於古鎮的四周角落。於是,我們走進了一條小巷,發現老台門的門框、廊檐、屋脊、樑柱等地方都可以見到工藝精緻的木雕、石雕、磚雕作品,彷彿在訴說著遙遠的歷史。“咔嚓咔嚓”,耳邊傳來一陣陣響聲,是什麼聲音呢?我們好奇地聞聲而去,只見一位老奶奶正用力地用板刷擦拭着什麼。走近一看,原來牆上貼滿了一張張花花綠綠的廣告,有搬家的,有疏通下水管道的,有宣傳營養品的,五花八門的,大煞風景,難怪老奶奶要把它們清除呢。我們幾個互相看了一眼,不約而同地說:“老奶奶,我們和您一起干吧!”老奶奶看了看我們,笑着說:“好呀!”一時間,拿刷的拿刷,使抹布的使抹布,潑水的潑水,掃地的掃地,在“咔嚓咔嚓”聲中,不時傳出一陣陣笑聲。

  “好了,你瞧這古牆現在多講衛生呀!”小江抹了抹額頭的汗珠,幽了一默。“這可不是古牆的錯,就怪有些人太不注意保護了!”伶牙利嘴的張紅急着為古牆爭辯。“是呀,現在有些人就不注意環境的保護,亂貼亂畫,都成社會的‘牛皮癬’了,真是難看!”老奶奶語重心長地說。“是的,把古鎮的臉都抹黑了,太可惡!走,我們今天索性就來個‘清除牛皮癬大行動’,讓更多的人知道環境清潔的重要性!”小江小臉通紅通紅的,捏了捏拳頭看着我們。“這主意不錯!”大家異口同聲地說。“好,好!我帶你們去!”老奶奶看着我們一副“雄心壯志”的樣子,笑得合不攏嘴。

  我們在老奶奶的帶領下勞動了整整一天,在回家的路上還在為這件事而議論不休。

  牛皮癬是一種皮膚病,這一點我想大家都知道,可是城市也患上了這種皮膚病,這也是有目共睹的。稍一留神,你就會發現,大街上、樓道的牆上,甚至樓梯上都貼着小廣告,以搬家、疏通下水管道、家教、買房的居多。還有,電線杆、天橋、地下通道、車站牌都貼有小廣告,這就是城市牛皮癬。“牛皮癬”不僅有礙城市景觀,還誤導市民,這些廣告很多是虛假的,讓消費者上當:在站牌上貼廣告使人看不見站牌上的字,讓你坐錯車,可氣!一些違法廣告甚至還公開兜售、販賣假證件,干擾了人們的正常工作、生活環境和秩序,嚴重影響城市的文明形象和依法治市的實施。我們應該勸阻亂塗寫、亂張貼等違章行為,並協同警察叔叔對“牛皮癬”採取清除措施,還城市一個“清白”!

您正在瀏覽: 從清除“牛皮癬”想到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清除“牛皮癬”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