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360度,由幾何聯想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60度,由幾何聯想到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幾何,也喜歡用幾何來揣摩人心。

  在你的面前有一個30度的角,如果你只看這個角,他永遠都是30度,不會大也不會小;如果你做一條垂直於這個角一邊的線段,然後把視線轉移一下,看看他旁邊的一個角,你就會欣喜地發現,他變成了60度;而當你延長某一條邊時,你會在不經意間發現一個150度的角;但古仁人志士們不會去改變這個角,就能輕易的找到一個330度的角;然真正包容一切的人,不會去只關注某一個區域,他們看見的僅僅是一個周角么?不,他們是把這個角包容了進去,因為他們的眼睛、思維和心胸無時無刻不在洞察着世間的萬物。

  在幾何中,有諸多圖形,而不同的人是不同圖形的化身。在一些雞毛蒜閉上糾纏的人,只能去充當一個點;在吵架后動拳頭的人不過爾爾,就是一條不起眼的線段;能退一步海闊天空的人,他就進化成了一個角;但若是能在這之後再反思自己的人,他就代表一個三角形。

  諸如此類,做事時考慮愈是周全的人,他所代表的圖形的邊數就愈多,它的內角和就愈大,然而有誰會是圓的化身呢?至少到現在還沒有吧!

  在我看來,若是把幾何圖形們都當做是基督教教徒來看的話,那麼圓就是幾何圖形們的上帝,因為圓可以做出任何形狀的幾何圖形,你想讓他有多大的內角和,你就計算出它有幾條邊,之後在圓的邊上點幾個點,而後用直尺連接。

  如此說來,代表圓的這種人,在做任何事時都能屈能伸,這樣的人做起事來如何可以不周全呢?雖然我無法穿越時空,去問問歐幾里得他老人家是如何創造了這幾何圖形,但我可以去聯想、去猜測。可我至今為止還無法琢磨透這上帝的心,“π”這個神秘的圓周率,或許就是上帝心中所想的吧!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用360個角度去看待事物,總會有新的感受。

  高新一中初二:來錕

您正在瀏覽: 360度,由幾何聯想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60度,由幾何聯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