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勞動的歡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的歡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哈哈哈……”一串串豪爽清脆漢子的笑聲,隨着風兒飄揚,柔柔的風裡也洋溢着歡快的氣息。

  天氣一天天暖了,布谷鳥聲聲叫了,麥子一天天黃了,收穫的日子近了!

  當天還泛着魚肚白的時候,父親就掄起鐮刀同幾位勤勞的漢子一起割麥子去了!

  麥田一塊挨着一塊,金燦燦的,在陽光的照射下,就顯出耀眼的光芒。尖尖的麥芒下,那顆顆粒粒飽滿的籽兒是農民們辛勞的成果,是大地獻給農民的獎章。

  收穫的季節,父親是歡快的。齊刷刷的麥秸在父親手裡鋪就開來,父親彎着腰,不停的割着,時而轉過頭去,望着身後那長長的金地毯,心間竟漾成一朵花,笑容爬上臉頰,露出了他那潔白的牙,喜滋滋地,彷彿麥兒與他正一同分享着豐收的歡愉……

  豐收的季節,父親是辛勞的,早出晚歸,整天彎着腰,面朝黃土背朝天,古銅色的皮膚映襯着金燦燦的麥穗,成了夏日裡田埂旁一道獨特的景緻。

  太陽也愛這時出來湊熱鬧,常照得父親豆大的汗滴滾落。母親準備了涼開水以及井水潤濕的毛巾送給父親。

  父親更樂了,“咕嘟——咕嘟”那是暢飲的歡愉,臉上的皺紋都舒展開來,母親用濕毛巾為父親擦去汗水——這是田埂又一道景緻。

  這時一旁勞作的農民們也被這幸福的氣息感染,笑盈盈地說:“老吳,你可真幸福!”

  父親笑了,眼睛迷成一條線,眉毛也彎下來,嘴角上揚道:“今晚,到我家做客去,你嫂子可有拿手好菜,咱哥幾個好好乾上兩杯,怎樣?”

  “好嘞!”大夥齊聲道。“哈哈哈……”串串笑聲隨着風兒飄蕩,風兒里充溢着甜甜的味道!

  太陽陪伴着漢子們一天了,也乏了,收斂起那耀眼的光芒,只有那西天泛着陣陣的紅暈。漢子們收工了,有說有笑,話語間充溢着豐收的喜悅。村裡,屋頂上那裊裊的炊煙牽動着漢子們的飢腸,那是他們勞作一天的慰藉。

  勞動的笑聲依舊在田野上回蕩,村子里最美妙的音樂要非它莫屬了!

您正在瀏覽: 勞動的歡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的歡笑 暫無評論